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部海滨这几天人如潮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3:55 深圳商报
  带着亲朋好友赏山海美景吃生猛海鲜

  东部海滨这几天人如潮涌
东部海滨这几天人如潮涌(图)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管亚东黄青山)冷空气的南下没有阻挡深圳人东部游的热情,看山海美景、吃生猛海鲜,成了许多深圳人春节“黄金周”为家人安排的重要节目。记者昨天分别采访了盐田、水头以及南澳的海鲜食街,发现条条食街都是顾客爆满,停车位成了“稀缺资源”,加工海鲜的门店老板们高兴得合不拢嘴,纷纷反映客流比平时增加了十倍左右,一扫入冬以来“门前冷落车马稀”的颓势。

  冷空气阻挡不了山海游热情

  昨天早上9时半,穿过梧桐山隧道,记者发现5台车一排停在那里,每辆车后灯都在闪烁。记者上前了解到,原来这几个平时是素不相识的自驾游爱好者,通过网络联系约定好大年初三一起东部游,大部分是南山、福田的车主,每台车最少有4个人,最大的一台广本奥得赛里面是一家7口人。“领队”赵先生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此行要避开大家常去的景点,专门深入东部探询一些平时没有去过的海湾和沙滩,闪烁的后灯是他们约定的信号,在这里等待盐田的网友刘先生,他作为东部“地主”是此行的“向导”。怀着好奇的心情,记者临时加入了赵先生他们的行列。

  刘先生和太太以及女儿一到,车队迅速启程。记者随着他们前往杨梅坑,这一带道路比较好走,海滩风景未经开发,保留了非常自然美丽的风貌,记者发现杨梅坑村附近平时游人非常稀少的地方,现在海滩上也有两三百人,多数是一家大小野餐、捡石头、贝壳及照相等。

  到了下午4时半的时候,我们一行又前往此行海滩最为宽广的西冲。虽然海风吹来有点冷,可游人们的热情非常高涨。

  记者发现,在梧桐山隧道、盐坝高速公路的各个收费站,无论什么时候通过都有排队现象;而且就连一些平时没有什么人去的海滩,也出现了少见的人群,这说明刚刚南下的冷空气,并未阻止大家到东部看山海的热情。

  东部海鲜食街条条爆满

  昨天中午1时30分,记者随赵先生一行到达了南澳街道辖区的水头海鲜食街,结果光是找停车位就花了十几分钟,原因是车位太过紧缺。食街内加工海鲜的门店已经将车位“瓜分”完毕,你在哪一家吃饭,他们才负责帮助你解决停车问题。虽然已经是下午,整条食街依然人声鼎沸。“12元一斤基围虾、23元左右一斤海胆、25元一斤扇贝、50元一斤左口……”虽然价钱比平时贵了两三成,可几乎所有的海鲜档都不讲价,看着这些活蹦乱跳的海鲜,大家还是大包小包地买了提到餐厅去。半个小时左右,这些新鲜的海鲜已经端上了餐桌,赵先生的母亲第一次来深圳看儿子,她偷偷地跟记者说:“这个虾的味道和超市卖的不一样,味道有点甜甜的,非常好吃。”记者看到,食街每间海鲜门店大部分“满员”,一个叫“悦来”餐厅的老板对记者说:“从初二开始,客人比平时多了十倍还多。”

  记者看到,在食街的西头,多了一个海鲜干货市场,很多人吃完了都会去逛逛,有的买贝壳、珊瑚以及各种工艺品,有的买咸鱼、干贝、小鱼干、鲍鱼干、鱿鱼干之类的带回家。记者一行很多人的父母亲戚都是北方人,他们一边大包小包的买,一边打听怎么吃,打算将这些南方地道的干货带回去当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为了看一看其它海鲜食街的情况,返回途中,记者又单独驾车前往南澳的海鲜食街。6时不到,由于车位停满了,保安已经将这里的路口封起来,车辆只能停在外围。而在盐田的海鲜食街,更是灯火通明,很多海鲜加工门店将桌子摆到了门外。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管亚东黄青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