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险队现场演练攀爬高压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4:14 北京青年报

  副市长陆昊昨带队抽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备战情况———

  本报讯昨天上午9:30,副市长陆昊带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领导抽查了北京建工集团机械施工公司抢险队和北京电力公司输电专业抢修队节日期间的值班备勤情况。为保证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有效应对节日突发事件,本市12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已于农历年三十早8时进入全面备战状态。

  昨天,副市长陆昊在北京建工集团机械施工公司工程抢险队当场抽查了该抢险队领导值班情况,并按照值班名单对20余名当天值班人员逐一进行了核对,值班人员现场操作了6台大型救援设备,其中包括一台90吨的汽车吊。据该抢险队当日值班的李队长介绍,为了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工作,公司年前还特意为职工购买了被褥。除此之外,抢险队还有40余人在家备勤。

  在北京电力公司输电专业抢险队,48名值班备勤人员全部到岗,救援车辆运转正常,值班人员还现场演练了攀爬高压铁塔的作业,3名抢险队员只用了28秒就爬到20多米高。据悉,该抢险队队员均持有“高压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具有较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熟练的操作技能。

  对于这些牺牲了与家人团聚时间,春节依然监守岗位的抢险队员,陆昊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加紧训练,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水平,为首都的安全和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领导还带队检查了首钢总公司及其焦化厂、动力厂的安全生产工作。在检查首钢焦化厂精制车间苯罐区时,当场假设二号苯罐发生燃烧爆炸事故,要求企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了事故急救演练。在检查首钢动力厂时,假设加压车间发生煤气泄漏事故,要求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并当场进行了模拟演习。

  作者:谭卫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