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带着大白兔奶糖 冠生园老总拜会“老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7:30 新民晚报

  带着大白兔奶糖、和酒等见面礼,冠生园老总大年初一登门讨教如何传承民族品牌——

  “新掌门”拜会“老东家”

  “我现在还是喜欢吃大白兔奶糖和冠生园蜂蜜,和冠生园的缘是割不断了。”昨天上午10时,在宁海东路一幢老式里弄房子内,81岁的冼载坚和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翁懋总
经理的手握在一起。冼载坚是民族品牌冠生园创始人冼冠生之子,而相对这个“老东家”来说,翁懋则是一个“新掌门”。1997年,因冼载坚一家出国探亲较久双方断了联系,经多方努力后如今又能重续前缘。

  新年伊始拜师求经

  大年初一拜会“老东家”,是因为冠生园最近几年动作很大,公司管理层很想听听老先生对民族品牌如何延续传统文脉并加快发展的意见。不过为了这次拜访,颇费了一番周折。以前,冼载坚一直居住在上海,并和冠生园公司保持联系。不过出国探亲以后,就如断了线的风筝。直到今年初,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打算做一档“老上海的故事”节目,其中要介绍1918年创立“冠生园”品牌的冼冠生。冠生园公司寻找了十多位早年退休的职工,反复追寻终于查到了冼载坚老人回沪后的确切地址。

  国企养大民族品牌

  昨天,看到“新掌门”带来了大白兔奶糖、和酒、蜂王浆冻干粉等“见面礼”,气色很好的冼载坚笑着说:“现在的冠生园越做越大,名气也越来越响了。解放前的冠生园,只做糕点、炒货、蜜饯、糖果。”的确,冠生园已今非昔比,工商业企业统一冠生园字号后,引进了多元投资,产品延伸到糖果、黄酒、补酒、蜂制品、调味品等十大领域。别看“老东家”不问企业事,其实新冠生园很多“家底”都已知晓:新中国成立10周年时才出生的“大白兔”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和”牌、“佛手”等列入上海市著名商标……“新掌门”介绍,冠生园打破围墙实施“无边界”经营后,去年集团销售收入达43亿元,今年1月份大白兔奶糖、冠生园蜂蜜同比增长67%以上。冼载坚听了频频点头:“民族品牌放在你们手里很放心,国企经营管理不比别人差。”

  传承文脉本味不变

  和“新掌门”话当年,“老当家”打开了话匣子。当年的冠生园农庄有梅林、桃林、杏林等,是当时办活动的时尚场所。他还拿出一张泛黄的照片,上面有冼冠生在天津社稷坛边的留影。尽管冠生园在全国各地开枝散叶有16家,但冼载坚认为还是上海把冠生园“养”大了。听到“新掌门”提出了“品争冠、业求生、人兴园”的企业精神时,老人马上接过话茬,这与冼冠生当年提出“本心、本领、本钱”三个立业之本和“信誉至上、顾客至上、质量至上”的经营方针一脉相承,经历八十多载风雨的冠生园本味不变。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周铭鲁 秦武平(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