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坚守岗位的共产党员】全国优秀警察韦安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7:40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记者简文湘

  大年初一,来不及等孩子醒来递上压岁钱,民警、共产党员韦安福就来到自己的责任区——南宁市江南区菠萝岭社区开始如平常一样巡查起来。一路上,和相识的老人打个招呼,细声劝阻乱燃鞭炮的顽童。做着这些琐碎的事情,韦安福感到一种平凡的快乐。

  责任区民警,负责着一方的治安、人口管理,并随时调解群众纠纷。在这平凡的岗位上,韦安福却乐在其中,并因此荣立个人三等功,先后被评为全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菠萝岭社区地处城郊结合部,管理难度大。韦安福想方设法改善治安环境。针对社区吸毒人员多,警力不足的情况,韦安福采取连续昼夜伏击,发现一个抓一个的办法,硬是抓获了130多个吸毒人员,扭转了以前辖区内治安混乱的局面。为处理好家庭、邻里纠纷,韦安福找来民事法规认真学习,有空就琢磨着劝服人的技巧方法。

  几年来,他成功调解了400多起纠纷。

  对辖区里的孤寡老人、弱势群体,韦安福时时记挂心头,每到节日,就买好东西上门看望。在菠萝岭社区办公室的门前,晒着冬日的暖阳,韦安福面对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只是干好了分内的事。”记者正欲告辞,罗大妈送来了满满一盘柑子、糖和花生,并关切地问韦安福:“你的脚好了吗?”原来,长年累月不停地巡查,2003年,韦安福的脚患上了痛风。发作时,脚掌肿大疼痛无法行走。“现在我都是特意穿软皮的大一号的皮鞋。有回实在疼得厉害,干脆把鞋子弄破一个口,大家都还笑我穿烂鞋子呢。”韦安福说,“是党员总得多承担点责任啊。”

  作者:简文湘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