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巨蟒公园山洞内清修 踏春人几乎吓破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付可 实习生熊樱子)深圳笔架山公园有个神秘山洞,每年春节叶先生都要去钻洞迎新年。但他昨天早上再度爬进这个百米深的山洞时,却发现山洞已被一强势生物所占据,“好大一条巨蟒,吓得我半死,再也不敢去了!”

  这个鲜有人至的山洞位于笔架山半山腰。叶先生说,他每年新年都会抽时间去呆上一天半天,细思过往、展望将来。昨天一大早,他又如往年般来到山洞,却见一块大石头把
洞口堵了个严实,“我也没有多想,搬开了石块,拧亮手电筒就钻了进去。”走出大约100米后,叶先生发现眼前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面积有单人床大,圆圆地盘成一团。当他打着手电筒走近仔细观察时,当即被吓得倒抽了一口凉气,“妈呀,好大一条蟒蛇!”叶先生说,直到下午他大脑仍一片空白,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逃出山洞的。

  记者随后与深圳市森林公安分局取得联系,据值班民警称,笔架山公园里的确有蟒蛇出没,而且个头都不小,有些蛇是市民放生到公园后山的。这位民警表示,蟒蛇没有毒,而且平时只在深山中活动。而且现在是冬季,巨蟒也只是“借用”山洞冬眠,到春暖花开时,巨蟒又会躲回深山,所以没必要打扰这条巨蟒冬季“清修”。

  这位民警同时提醒说,市民爬山锻炼时,尽量不要冒险钻爬偏僻山洞,以免发生危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