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鸡宝宝”纪录又被刷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本报刊登了《“我家儿子才是金鸡宝宝!”》后,又有一产妇读者刷新了王彩容2月9日00:50分在军区总院创下的生产纪录。这位产妇是2月9日00:30分在江宁医院产下儿子的马慧。记者得到消息后,立刻驱车前往南京市江宁医院。在该院的510室看到了正躺在床上休息的马慧和一旁摇篮里的小宝宝。

  这个小宝宝被家人包裹得严严实实,就连那可爱的小脸也被包裹在小被子里。小宝宝
的外婆说,刚出生的小孩,他的皮肤和眼睛很嫩,要用被子遮挡灰尘和强烈的光线。而且在他们这里还有种说法就是用被蒙着小孩长得快。

  27岁的年轻妈妈马慧更是一脸幸福地看着儿子。她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孩子的名字问题还没有达成统一。站在一旁的宝宝的姑姑刘其兰说:“我给宝宝起名叫‘刘一顺’,这个名字有两个用意。一是宝宝是大年初一生的,中间有个‘一’字;第二,起个‘顺’字是希望宝宝今后事事顺利。再说,马慧从怀孕到生产,都很顺。”

  说着,刘其兰又拿着宝宝的出生表格给记者看,她说:“宝宝的出生时间是00:30分,也就是12:30分,前面的‘1’、‘2’、‘3’在一起,不是很顺的意思吗?”大家听后,都笑了起来。这时,妈妈马慧说话了:“我知道这个意思,但是‘一顺’这个名字太吐气了,一点文化内涵都没有。我不喜欢。”

  正说着,孩子的爸爸刘其军走了进来。他听到后,立刻说道:“我也觉得‘刘一顺’这名字挺好,可马慧不同意,我也没办法!要不,给孩子起名叫‘刘一’好了。‘一’表示孩子是大年初一生的。而且这个名字又好写,以后孩子上学考试了,别的孩子要写好多笔画,咱孩子就画一横即可。写完名字后,再写下面的题目肯定很顺,而且又节省了时间。多好啊!”王其军提议说。

  大家随即笑作一堆,马慧笑着连连摇头。看来,这个小宝宝的名字还要耗费他们全家不少脑细胞呢!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