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心市民纷纷提供线索,疑似“大罗马”现身民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又有许多市民打进本报的热线,纷纷声称自己手头有珍藏的手表,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大罗马”,希望能够通过本报代为鉴别,不少读者还希望能够请罗时荣老先生代为修复自己心爱的手表。本报的热线几乎成了“大罗马”表的专线。

  希望能修复结婚纪念表

  昨天,又有十几位读者希望能请到罗老先生帮忙修复自己的手表,其中一位周先生特别动情地告诉记者,“我的那块表是我们夫妇感情的见证,所以无论如何希望可以请罗老先生帮忙看看。”周先生告诉记者,这块表对于他来说可是意义非凡。1974年,他和爱人结婚时,花了319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块罗马表。“现在年轻人结婚都要钻戒,可以说,这表对于我们夫妇来说,就相当于结婚戒指一样的重要啊!”周先生表示,319元在现在看来或许不算什么,但在那时候可是一大笔财产,而手表在当时也是流行、珍贵的身份象征,为了买这块表,他们两个人足足存了半年多的工资。而到2005年初,算起来这块表也足足陪伴了他整整30年了。“这30年来,我们夫妻有点小磕磕碰碰的,只要看到这块表,也就吵不起来了。”周先生满怀感情地说。而这么多年来,这块表除日期显示的装置出了问题以外,没有其他任何的故障,到现在仍然走时精确。“所以我们都希望能把这块表恢复原样,可是又苦于找不到让人放心的师傅。”他表示,这次看到报道,一方面想请人看看自己的这块表是不是“大罗马”,另一方面也想借助罗老先生的高超修表技术,让他帮忙复原这块纪念意义重大的手表。

  疑似“大罗马”浮出水面

  昨天下午,一位冯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告诉记者,“我有块表很像你们所说的‘大罗马’表,想请你们看看。”冯先生表示,他从事废旧物品收购行业,2003年一次很偶然的情况下,他得到了这块表。从其外观上看,这块手表有一定的年代了,却仍然保存得非常完好,做工细腻考究,在表的正面上刻有和平鸽和地球轮廓的图案,非常逼真,特别是和平鸽的神态栩栩如生。这些都和报道上看起来相当吻合,但究竟是不是,他自己也没有底了。“本来这块表我只是自己收藏着玩玩,可是现在看来,说不定还有很高的纪念意义!所以我想请罗老先生帮忙看看,是不是你们说的‘大罗马’。”本报将继续追踪大罗马手表,希望有珍藏大罗马手表的市民,通过和本报联系,能够让罗时荣老先生再见当年他亲自参与制作的“大罗马”表。实习生仲毅金陵晚报记者朱波(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