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购物莫忘五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53 沈阳晚报

  保留发票凭证。如果与经营者发生纠纷,购物凭证是维权的第一要件。

  不要被促销迷昏头。节假日期间,商场的促销活动司空见惯,面对买200元送100元、全场2折起的诱惑,消费者一定要理性购物,不要贪图小利而冲动购物,避免被商家先抬后降、假赠送、假抽奖的现象所迷惑。

  谨防“三无”产品。选购年货时,首先要细查外观;其次要仔细查看外包装所标注的成分、含量、保质期、厂址、厂名和合格证,不买“三无”产品。

  买礼品加小心。节前,各种保健食品广告铺天盖地,纷纷瞄准节日礼品市场。消费者对其成分并不了解,切不可轻信宣传,盲目对号入座,影响自身健康。

  美容美发选熟悉店。春节前是美容美发的高峰,该行业质量、价格差别很大,最好选择熟悉或相对有知名度的美容理发店,避免被“狠宰一刀”。

  本报记者唐葵阳记者电话:8106085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