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株大灵芝打算孝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0:00 都市快报

  11:47程先生来电:前几天我上牛头山散步,在一棵树底下发现一株很大的灵芝,咖啡色的,像一把扇子那么大!我把它摘下来,拿到胡庆余堂看了,专家说这么大的灵芝估计已经长了三十多年。

  记者吴雯核实报道:这朵灵芝呈扇形,表面棕色,内腹乳白色,菌盖大且厚,冠状面直径约31厘米,重749克。

  程先生住在牛头山(钱江一桥附近)脚下,习惯每天饭后上山走一走。前天中午,他陪父母上山散步,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坐到一块石头上休息。“我坐下来,一低头,发现旁边树桩上长了很大一朵东西,大部分被泥沙盖住了,只露出半边菌盖。我认得这是灵芝的样子,赶紧把泥沙扒干净,费了很大力气采下来。”程先生说。

  他把灵芝采回家,邻居们争相来看,啧啧称奇,不过也有人表示怀疑。程先生为了鉴定价值,捧了这株灵芝到胡庆余堂,请坐诊的老专家帮忙看看。医生看了都说好,说这么大的野生灵芝在浙江很少见,生长期起码在30年以上。

  胡庆余堂也有野生灵芝出售,最好的品种每克卖5块钱。程先生原想孝敬父母,但父母不舍得吃,至今还放在家里。

  专家介绍,灵芝是中医药宝库中的珍品,对肿瘤、肝脏病变、失眠及衰老都有防治作用。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