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漫天飞雪带来视觉冲击 宁波人雪中追逐新年童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中新社宁波二月十一日电题:宁波在雨雪中追逐新年童趣

  在浙江沿海城市宁波这样的湿润季风气候区,很少能在农历春节经历到漫天雪片所带来的巨大视觉冲击。春鸡报晓的正月初二,甬(宁波简称)城迎来了一场大雪,在现代化的楼宇中,人们终于在这纷纷扬扬的雪絮中再次感受到儿时幸福十足的“年味”。

  这几天,宁波一直是听着缠绵的雨声迎接春节的到来。即使在正月初一,中国人怀揣敬意与期待的时候,也同样少不了雨水的滋润。第二天上午,大把的雪花在雨水的夹带下从天上飘至。不久,雨停了,雪更大了。

  甬城的街头,开始涌出“下雪啦”的惊呼声。也难怪,生活在这座东海之滨城市的老人也已很难记得上一次在春节下雪的年份了。

  不一会儿,屋檐、车盖、树枝上都“裹妆”了一张银白色毯子,即使布满雨水的地面也不例外。

  这个时候,孩童显然是最欢乐的人群。借助雪的降临,他们三五成群,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享受大雪给他们带来的乐趣。

  同样的,年轻人也很珍惜这难得一遇的天赐机会。在走亲访友的团聚气氛中,他们也情不自禁地急步跑向门外,让雪片静静地飘落在崭新的衣服上,偶尔也时不时地抓捏起一把雪团,投向同龄亲友。于是,已被忘却许久的天真烂漫的儿时心情在迷茫的雪景中重新被唤起。

  这一天,甬城被定格在与雪有关的欣喜和祝福中。

  作者:张慧慧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