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党员活动日,把欢笑送到敬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2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吕宁丰通讯员缪克华)昨天,70多位孤寡、五保老人和工作人员围坐在江宁镇敬老院的活动室内,南京市审计局的24名党员给他们送戏上门来了。平日严谨的审计干部们换上了戏服、操起了乐器,为老人们表演了一个又一个节目。春节期间利用党员活动日送戏到敬老院,这是市审计局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

  昨天下午2时许,位于江宁镇上的敬老院就热闹起来,72岁的施长进老人和同伴们早早
来到活动室,他乐呵呵地说:“如今党的政策好,像我这样的孤寡老人住进了敬老院,不愁吃不愁喝,过年就图个喜庆热闹。今年是我住到敬老院的第6个年头,也是头一次过年有人上门来慰问演出。”

  在喜气洋洋的民乐合奏《八月桂花》的悠扬乐曲声中,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场了。审计局的普通党员们各施才艺,表演了京剧清唱《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笛子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表演唱《大花轿》等,每个节目都赢得了老人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有趣的是,受现场气氛感染,敬老院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也坐不住了,纷纷登台亮相,表演了民歌《栽秧歌》和黄梅戏等。

  演出结束后,审计局的党员们还向敬老院赠送了慰问品。说起这次活动,刚刚主持完节目的审计局干部马蓓深有感触地说:“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局里提出了要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对党员们进行教育,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春节期间还专门布置了‘三个一’活动,即:捐一次款、进一次社区、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今天来敬老院演出,给老人们带来欢乐,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很自豪。”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