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陵晚报》伴我们过个“文化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2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恰逢天公作美,天空一扫多日的阴霾,灿烂的阳光洒向大地,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活动活动筋骨,各大书店和图书馆成了众人“追捧”的热点。这些学习型的市民购书的同时都不忘带上另一份“文化大餐”——《金陵晚报》。

  阅读“金陵”是一种享受

  当胡艳在登记表上填写自己的年龄——“38岁”时,撞福星小组的所有成员都惊呆了。面前的这位皮肤白皙、时尚优雅的福星看上去也就30岁的样子。胡艳笑嘻嘻地说:“都是看你们《漂亮》版看多了,学着如何化妆和搭配服饰!”已经是12岁孩子妈妈的胡艳一早就来到了南京书城,“今天过来是想给孩子买些课外书开阔他的眼界的,先四处找报摊买份《金陵晚报》给自己先充充电,现在你们的报纸文化味越来越浓了,不仅长了见识,阅读也成了一种享受。”

  南京新闻做得忒棒!

  昨天“撞”到的10位福星中,有6位在问及最喜欢的版面时的回答是“南京新闻”版。市民汤慧玲说:“《金陵晚报》和其他报纸不同的是定位很明确,关注咱南京人的生活。南京新闻的内容不但丰富,质量也非常高。我就喜欢看你们关于百姓民生这部分新闻,政府部门一有什么利民举措我们老百姓就能第一时间知道,这部分新闻是我们老百姓和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一座无形的桥梁。”张为人是名医生,在金陵图书馆门口我们“撞”上了他。“我比较关注南京新闻,特别是对口的医药保健类新闻。在南京新闻方面,‘金陵’比其他报纸做得足!”

  外地回宁首选“金陵”

  秦代吉在新街口的文化大厦上班,大年三十晚上,孝顺的他赶回家和爸妈一起吃了顿团圆饭,昨天上午又风尘仆仆地赶回南京上班,刚下车他就迫不及待地买了份《金陵晚报》。秦代吉提着喜酒憨憨地一笑:“三天没看《金陵晚报》,还真有点‘想念’呢。回老家三天,那儿买不到‘金陵’,一到晚上心里就空落落的,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所以回来第一件事就是买报纸,把这几天错过的新闻都补上。”

  女儿每天摘抄“金陵”

  总统府门口一个身影正在专注地看《金陵晚报》。在得知成福星后,陈浩先生喜出望外。“父母进总统府里玩了,我在门口等他们。这里周围的报摊都关门了,我四处打听,特地跑了近20分钟的路到后面的小巷里买了一份《金陵晚报》。我们家从前年开始买‘金陵’,因为那时候报上登了各种字体书写的书法‘新’字,我女儿所在的山西路少年宫书法班不少人都投稿了。后来女儿的老师也要求孩子每天都要抄几条新闻,她就天天把《金陵晚报》翻个透,从中挑选几条重要新闻摘抄下来。”金陵晚报记者朱锐摄影段仁虎(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