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压岁钱学生涂改评语,老师进行“电子”家访终露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22 南京报业网

  本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为得到500元压岁钱,初三学生小军竟请同班同学涂改寒假成绩报告单上教师给家长的提醒,昨天老师对他家进行“电子”家访时,这件事终于露了馅。

  小军家住太平门附近,小军在城南某中学读初三。因为小军每天上学路途比较远,赶不上回家吃中饭,家长让孩子在学校附近一家餐馆就餐。以往每天5元一顿中饭,小军均能吃得饱,从上学期开始,小军中餐标准提高到每顿6元,每天下午放学回家还是喊“饿死了”
。另外,小军以往每月50元零花钱,到月底还能剩20元到30元,从上学期下半学期开始,每月零花钱都不够用,经常下午放学很迟才回家,家长感到很纳闷。

  上学期开学初,小军爸爸妈妈承诺小军,如果小军期末考试成绩均分在80分以上,并且教师期末评语没有上网吧、打桌球等行为,就给500元压岁钱。期末考试结束后,小军从学校拿回寒假成绩报告单,每门功课均在80分以上,老师写在成绩报告单上的评语也不错,还盖着学校的公章,爸爸于是按照承诺,奖励了小军500元压岁钱。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小军班主任使用网络视频技术与小军和小军妈妈“面对面”交流。当谈到孩子上学期在校学习情况时,老师无意中告诉小军妈妈,小军上学期下午放学后,有上网吧、打桌球等行为,已经写在成绩报告单上了,问家长知不知道。这时小军妈妈才想起孩子寒假成绩报告单上,确实有一行字有用改正液抹过的痕迹。

  经过家长“审问”,小军承认上学期每天6元午饭钱,仅吃4元钱,每天省下2元钱,加上每月零花钱,有时与其他同学一起上网吧、打桌球,结果被老师发现,写在了寒假成绩报告单上。因为害怕家长扣压岁钱,小军于是请同学用改正液将老师的评语抹掉了。通讯员亚龙金陵晚报记者王国俊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