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个年,我们过得喜气过得充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22 中国宁波网
这个年,我们过得喜气过得充实(组图)
年糕拜年 韩敏摄

这个年,我们过得喜气过得充实(组图)
小猪赛跑 胡龙召摄

  记者韩敏吴震宁

  中国宁波网讯昨天上午8点,经历第一场春雪后的早晨异常清冷,4个应邀参加晚报“欢喜大拜年”的外来民工家庭却喜洋洋地汇集在报社门口,准备着前往滕头村去“新农家”拜年。

  8点15分,一行人登上了五一旅行社的大巴车去拜年。途中,大家主动互相攀谈熟悉,几个半大的孩子挤在一起,聊过年如何玩。一位来自河南开封、72岁高龄的赵大爷在大伙的嬉笑中,幽默地说:“昨天下着大雪,我跟着也紧张了一天,生怕不能去现代农村拜年了……”赵大爷的紧张,说到大家心坎里去了。带着一家五口来参加活动的安徽的徐先文先生对记者说:“年初二的大雪,我们真担心由于天气不好取消拜年了呢!”

  他,逮住了金鸡

  半个小时后,农家年味十足的现代农村———滕头村,出现在大伙期待的视线里。滕头村旅游公司的同志热情地将大伙领到了农家大观园,参观生态农村,并和其他游客一起参加“农家大拜年”活动,融进过年的气氛中。

  磨豆浆、打年糕、猜灯谜、给百岁老人拜年、看舞龙、看小猪赛跑、看斗羊斗牛,一个连着一个淳朴的大年习俗不断重现,一个又一个笑容开心绽放。

  10点,主办方特意为迎鸡年讨喜气,组织了一个百人逐金鸡赢大奖活动。在百人云集的广场上,一片闹腾的锣鼓声和鞭炮声中,一只神气的雄鸡被抛进人群……

  “我捉到金鸡了!我捉到金鸡了!”来自象山威霖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广西的雷震云先生幸运地捉到了代表着吉祥的金鸡。批着礼品羊绒大衣的雷先生惊喜地笑着说:“真的没想到来参加活动,还获得了众人羡慕的幸运!感谢晚报和滕头村给我们家带来的温暖!”

  她,给女儿上了一堂农家课

  在4个家庭中,有一位可爱的妈妈———陈妈妈,她从一进生态园就急忙给随行的女儿上农家课。这个农具是锄头,这是夹柴的火钳、这是晒稻谷的木耙……在上海上大学的女儿好奇乖巧地跟在妈妈的身后虚心接受教育。陈妈妈连午饭席间也不放过教育。“现在生活好了,孩子们一直都缺少忆苦思甜劳动教育。来之前也没想到这还能有教育的素材,所以就借题发挥一下。”陈妈妈憨笑着说:“其实我也受教育,看到那些农具仿佛就看到了过去的苦日子……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他们,感受到“过大年”的幸福滋味

  无论是挥汗打年糕的徐先文,还是忙活在案几上做年糕的赵大爷、小雄、小婧,还是抱得金鸡归的雷震云,他们脸上洋溢着许多许多笑容。见到这些笑容,作为组织方,我们也好开心,好幸福!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我们在这里不仅收获了喜气还收获了一份独特的‘亲情’!今天我真的感受到,在宁波过年的幸福滋味!”雷震云在活动结束时深情地说。(宁波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