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年伊始万象更新 西安人春节"洗"出种种好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48 桂龙新闻网

  一年伊始,万象更新。谁不愿意轻轻松松、干干净净地度过呢?受此影响,春节期间西安市各大洗浴中心生意着实红火了不少。形形色色的洗浴业,给此间春节消费市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怎一个“玩”字了得

  从大年初二开始,西安各大洗浴中心的生意开始好了起来,平均一天能接待一百到两百多个客人,特别是晚上生意更为火爆。客人多是一家人前来,或者一帮好友成群结队来享受。记者今天在南二环看到,许多家洗浴中心热闹非凡,来往穿梭的车辆不断,工作人员忙个不停。二十四小时营业的洗浴中心,花色繁多的花瓣浴、牛奶浴、中药浴……自然给了那些过年玩疯一族一个绝好去处。

  从事营销工作的顾先生认为,朋友聚会,人一多活动就不好安排,洗浴中心却很周全,餐饮、唱歌、打球、打牌什么活动都有,想玩什么就玩什么,省心得很。

  主打一个“孝”字

  在一家名为“热带雨林”的洗浴中心,一位携家带口的消费者告诉记者,过年家里大人小孩围成一团,父母亲都忙坏了,所以带他们来洗个澡,按摩按摩,也让他们轻松轻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春节期间带着老人洗“豪华澡”的大多是女儿,一生节俭惯了的老人从不会要求别人替他擦背、洗头什么的。“贴身小棉袄”们才会精心作此安排。据某洗浴中心的技师介绍,西安的市场行情是搓背一次三十元人民币,推盐一次三十八元。而且一般搓背技师是要兼任推盐的,每做一个技师都能提成五元。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搓背按摩,平常晚上七点到十二点是最忙的时候。

  据透露,在档次较高的地方,洗个澡三十六至六十八元,加上其他消费,洗浴中心一天的销售额最低都有两万余元。

  张扬一个“酷”字

  在泡浴过程中,空气中漂浮着香薰和音乐,浴者可以品味参枣养生茶和银耳莲子羹。门外一直候着恭敬的侍者。

  春节期间,西安一些高档的洗浴中心纷纷推出了个性浴,最受酷爱张扬者的青睐。轻踏木阶,浸入在充满牛奶和黄玫瑰花瓣的木桶,桶深一米多,内覆一次性塑料套膜,水面上方是水温调节设备。牛奶含有丰富的乳脂肪与维他命、矿物质,具有天然的保湿效果。技师会根据客人的身体条件做出具体调整,去角质、花洒水疗、全身植物精油按摩;本人要求减肥,按摩师便采用柠檬精油、天竺葵精油和葡萄籽油的配比,并加强了腰腹的按摩;有的顾客睡眠不太好,技师就采用薰衣草精油,在按摩过程中让客人安详入睡。男性顾客,则会被推荐用海盐或中药泡浴,以舒缓疲劳、消除油脂和杀灭真菌。

  业内人士认为,西安按摩行业刚刚兴起时,做一个点要五十元,经过两年的发展,现在的价格已下降了三分之一,变得更加平民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