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酒楼初一起火紧急疏散 宾客穿拖鞋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48 桂龙新闻网
广东酒楼初一起火紧急疏散宾客穿拖鞋逃生(图)
火势扑灭后,消防员离开火场

  因灶台油垢久未清洗,油垢太多的原因,前晚九时许,广东省位于童心路登月酒店2楼某酒楼的厨房突然起火,火苗和浓烟沿着排烟管道直蹿至酒店3楼、7楼、8楼及顶楼,酒店方紧急疏散正在工作的近百名工作人员和住客,其中包括数十名外籍人士。1个小时后,火势被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冒险取物几困火场

  记者前晚接报赶到现场时,十多辆消防车和数百名围观市民已将原本就很窄小的童心路堵得水泄不通,几十名外籍人士也在驻足观望,其中有人还穿着酒店配用的拖鞋。不久,消防员开始撤出酒店,但仍可见到不时有浓烟从酒店内往外冒,酒店上方的天空也被黑烟笼罩,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焦臭味。

  据当时正在该路段执勤的保安吴先生说,晚上9时许,他正在登月酒店旁的停车场值班,突然发现登月酒店2楼的海港城酒楼厨房内浓烟大作。很快,一团火焰突然从厨房窗口往外喷了出来,浓烟和明火马上蔓延到3楼,奇怪的是,浓烟跳过4楼、5楼、6楼,又从7楼、8楼及顶楼冒了出来,“当时酒店上面一片黑烟!”吴先生称。

  “她差点死在屋里!”从酒店内撤出的十多名服务员站在酒店一旁,仍然惊魂未定。其中一名女服务员称,起火后,有人通知她们马上疏散,但有一位同事因惦记自己的财物,冒险跑回住房内拿东西,众人逃出来后发现没了她的踪影时吓了一跳,不一会酒店已被浓烟封锁,这时才见她从浓烟里跑了出来,众人大呼“好彩”。

  外国客穿拖鞋逃生

  一位当晚住在该酒店的毛里求斯客人通过翻译施小姐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在房内准备休息,酒店的工作人员突然跑来告诉他说“起火了”,他当时就懵了,吓得穿着拖鞋就往外跑。“真没想到在中国过年会遇到这种事!”他说。

  据一名参与扑火的消防员介绍,赶到现场后,他和几名队员马上戴上防毒面具进入火场侦察,发现2楼厨房的厨具已大部分烧坏,排烟管道也被烧熔,火苗和浓烟已沿着排烟管道直蹿至3楼、7楼、8楼及顶楼,于是马上登上楼顶,往下灌水,火情才得到控制。“如果大火蔓延至客房,后果将不堪设想。”他说。

  酒店否认发生明火

  据消防部门介绍,起火原因是因为酒店2楼厨房的灶台油垢久未清洗所致。但登月酒店一李姓负责人则否认酒店曾发生明火,表示只是2楼的酒楼因厨房烟囱久未清洗积了许多油,炒菜时油烟在烟囱里散不开才导致产生大量烟雾,“没事,就是一点烟。”

  大火扑灭后,酒店开始组织人员清扫积水,但因为里面浓烟迷眼,气味难闻,一些客人纷纷要求退房。

  来源:

  东方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张小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