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出游热高潮过去 双飞长线游今起大幅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2:2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同样是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日游,大年初一要3980元,初四后只需3080元;2月13日出团的张家界单飞单卧4日游只要1480元,竟比大年初一足足少了700元……记者昨日了解到,随着春节期间市民出游高潮的过去,从大年初四开始,不少飞机长线团的价格大幅下降,最多的是北京双飞6日游,节前节后价格竟相差1000元。

  记者从康辉、广之旅、青旅等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大多旅行社都喜获丰收,不仅
节前全部飞机线路和大部分汽车、火车团都被游客报满,而且节后一连几天还有市民前来要求出游。在两个旅行社,记者都接连碰上有市民合家前来询问“还有什么线路可以走?”

  但不少线路因为预算问题,客位已剩不多。有业内人士说,这是因为节前人们不敢肯定春节期间的天气是否好或者比较忙等原因,结果到了这两天,不少人又希望出去旅游。

  据悉,从大年初四开始,因为各地酒店、机票的折扣等原因,不少飞机长线团的价格大幅下降,但车团的价格变化不大。如海南5日游从2980元左右降到2580元左右;武夷山单飞单卧3日游大年初一出团要1480元到1580元,可2月13日后单飞单卧4日游只要1180元到1380元;大年初一出团的北京直航6日游为3480元,但大年初三后经由厦门转机的同样线路价格只需2480元,价位足足相差1000元。综观整个旅游市场,许多长线团节后的价格都至少下调200元,这里面主要是机票打的折扣比节前多了。“如果一家三口同时出游,光来回机票就可省下千元以上!这对许多人来说很有吸引力。”一位旅行社的国内部经理说。

  受到旅游热的影响,我市各大酒店节日期间基本找不到空房。中山市一旅行社昨天要求康辉旅行社为他们在市区找60间客房,称有一大团队要到汕头旅行,但业务人员遍寻无着。在长平路、华山路等多家接待外来旅行团就餐的排档、酒家前,记者看到中午和傍晚时分来自珠三角等地的旅行车也停满了路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