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伊斯兰国家驻华使节莅汕参观考察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2:3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记者李敏

  应汕头电信实业公司邀请,叙利亚等10个阿拉伯国家的驻华使节一行30多人于本月9日至13日莅汕访问。恰逢中国的新春佳节,外国使节们在汕头参观考察、吃潮菜、观夜景、听潮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

  连日来,外交官们参观了粤东信息大厦、奥星光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国际海缆汕头登陆站、超声研究所、超声印制板有限公司等地,汕头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的变化日新月异,真让人感到高兴。”阿拉伯国家考察团团长、阿曼驻中国大使阿卜杜拉·扎希尔·侯斯尼说。

  “汕头确实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叙利亚驻中国大使穆罕默德·海依尔·瓦迪说,“阿拉伯国家也有很多海滨城市,与汕头风格相似,希望能结成姐妹城市。”他表示,不少阿拉伯国家都举行商贸展览,汕头可以组团参展,介绍更多的产品到国外。“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促进汕头与阿拉伯国家的交流与合作,让此次活动在未来结出丰硕的成果。”

  参观之余,主办单位安排客人们乘金凤轮游览夜景,参加潮州音乐会。美轮美奂的海滨美景、源远流长的潮汕文化和欢乐喜庆的春节气氛让外国使节们深深陶醉其中。有意思的是,这次莅汕的不少外交官都挺“逗”,有的还会“侃”上几句中文,比如“你好”、“谢谢”、“这个很好吃”等等。恰逢中国春节,阿曼大使和伊朗大使“现学现卖”,学了“新年好”的祝辞,用来当开场白,常常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在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一行人中,让人不得不提的还有一同莅汕的大使夫人们。最时髦的也门大使夫人有着深褐色的头发、深邃的五官、苗条的身材,初次见面就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大使夫人说,汕头的风景很秀丽,这里的人也很时尚,她还跟工作人员要了几个商场的地址,准备有空就去大采购一番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