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采访美人鱼扮演者:只要一下水我们就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4:29 法制晚报
记者采访美人鱼扮演者:只要一下水我们就开心

趁春节假期来海底世界看“美人鱼”的游人越来越多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采访美人鱼扮演者:只要一下水我们就开心

趁春节假期来海底世界看“美人鱼”的游人越来越多了。


  今天上午10点10分,富国海底世界照例上演了喂鲨鱼和“美人鱼”表演。趁春节假期来海底世界看“美人鱼”的游人越来越多了。

  记者采访了两条“美人鱼”,是为探寻她们神秘且不寻常的生活经历。

  采访中,两条“美人鱼”林家琪和刘春妹手托着腮笑着说:“每次进入水下表演,看
到小鱼们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你,然后静静地等着你把海底的细沙轻洒在它们身上时,觉得我们就像生活在远离喧嚣的另一个世界。”

  独白一

  喜欢鱼儿们吃饱后嬉戏的样子

  “美人鱼”家琪和春妹,除了固定时间的水下表演外,还承担了喂鱼的任务。“我们给自己喜欢的这些海底动物都起了名字,这个海龟叫‘乐乐’,那个叫‘风风’——这里面就属它最疯了。”

  家琪介绍,她们每天上午8点开始切鱼食。一走进切鱼食的工作室,一股海鱼的腥味扑面而来。“我们已经习惯了,现在根本闻不到这种味道了。”

  上午9点,当游人们漫步在海底世界欣赏各种鱼儿时,身着工作服的家琪和春妹会穿梭在游人中间,忙着给鱼儿们喂食。

  独白二

  只要一下水我们就非常开心

  上午10点40分,两条“美人鱼”开始着装。10点50分,她俩从休息室走出,跳着挪到水池旁边。她俩分别着红色和绿色两套“美人鱼”泳服,穿上脚蹼,戴上眼罩后,开始轻盈地下水了。

  “你下水时,越是很轻,鱼儿们就越是欢迎你,它们会觉得你是它们中的一分子。”下水前,春妹这样说道:“鱼儿们很可爱,当我用细沙轻洒它们时,它们会翻过身来,让你接着洒。偶尔,‘黄翼倒鲷’还会过来使劲地吸你一下,以示亲热!”

  在采访中,两条‘美人鱼’始终欢笑着,她们把这归功于“水下表演”。“无论心情多不好,只要一下水,我们就会非常开心,像是到了另一个美好的世界。”

  揭秘一

  难忘第一次做“美人鱼”的经历

  20岁的北京姑娘林家琪,在富国海底世界已经算呆得时间较长的一条“美人鱼”了。一次巧合的机会使她成了“美人鱼”。富国海底世界来到她所在的北京实用美术学校招聘,那时她,也没弄明白是招什么职位的,便肯定地走进了这一行。“我那时还以为可以天天和海狮在一起呢,所以就来了。”

  与家琪不一样,李春妹是北京体育学院的学生,先天的游泳技能给她当上“美人鱼”提供了便利条件。提起第一次做美人鱼的经历,家琪说较羡慕春妹的游泳技能,不用训练就可以在水中轻易地施展技艺。而春妹则羡慕家琪的胆大,第一次下水便对那些陌生的鱼儿毫无畏惧。

  揭秘二

  哪怕化淡妆对她们都是奢望

  进行水下表演也并不总是那么快乐无忧。家琪介绍说,因为海底隧道里的水都是经过处理的盐水,对皮肤还是有一定伤害的,出现过敏等皮肤问题是常有的事。

  另外,自从做了“美人鱼”以后,她们基本就告别了女孩子惯用的化妆品,因为化妆品中的化学成分会污染水质,哪怕一点点也会给鱼儿造成很大的伤害。

  据了解,到月底,该海底世界门票都将实行春节期间的促销价,三个人99元。

  情人节那天,在这个海底世界的隧道里还将设有“观鱼宴”,这将是北京市首家可移动式海底景观餐厅。届时,情侣们可在这里观看喂鲨鱼和“美人鱼”表演。由于该餐厅只能容纳40人,想去海底世界度过情人节的情侣们应该提前预订了。  文并摄/本报记者 王茗辉 林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