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节"玫瑰售价"蠢蠢欲动" 花店老板预测涨五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两天后的大年初六时逢西方的“情人节”,可谓中西合璧,双喜临门,婚市花市是否会趁机一路走俏呢?新闻晚报消息,记者昨天做了一番探访,发现象征爱情的玫瑰已悄然现身。虽然他们现在的价格仅为2-3元/朵,销售量也比不上郁金香,但花市老板对两天后的市场都相当看好。

  年初三的陕西南路上,很多小店仍是铁将军把门,而卖小物什的特色店则是一片忙碌
景象。记者在陕西南路378号纸艺店看到,店员们正在赶制玫瑰花。店主刘女士告诉记者,制作一朵花要1个小时左右,春节前就有很多女孩子来学,觉得手工礼品更有意义。现在店里的成品和材料都卖得不错。记者看到,纸质玫瑰花环、巧克力花束等栩栩如生,连挂在墙上的样品都已被订购一空。而在另一家蕾丝用品专卖店,店员正在为单支的巧克力球系缎带。据悉,这支酷似被玫瑰环抱的巧克力球现在售价30元,两天后则将调价为50元。

  在精文花市,记者看到几乎每个摊位都有玫瑰和郁金香,两者在数量上可谓平分秋色,但是在打扮上,玫瑰则抢尽了风头。除了传统的红色、黄色、白色,不少玫瑰被染成宝蓝色甚至绿色,每瓣花瓣上都洒满了银粉,璀璨夺目,颇符合“蓝色妖姬”的名号。摊主孙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时期郁金香特别好卖,都是走亲访友用的,玫瑰才刚刚上来。但是别看现在一束包装好的郁金香80元、红玫瑰50元,过两天2元钱的玫瑰就变十元,翻五倍。他还指着“蓝色妖姬”说,这个我们现在卖500元,2月14日就是1200元!逛花市的以中年人居多,几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女孩也在问价钱。一位孙小姐对记者说,现在一束散装的郁金香不过30余元,玫瑰则是20余元,花市的行情真是让人有点看不懂。

  相比起精文花市的热闹,人民路婚纱一条街则显得有些冷清。中午12点,记者看到有半数的店面是打烊的,开张的生意也颇为清淡。有的客人进店几分钟就提了婚纱匆匆走了,显然是节前已经预订好的。做婚纱生意的张小姐告诉记者,节前生意很好,简直忙不过来,所以春节就休息了,今天刚开始营业,可能是因为现在市面上流行鸡年是寡妇年的说法,所以来的人少,希望大家不要相信才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