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年初四温馨提示 聚会别打听隐私吃饭自己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6:04 桂龙新闻网

  大年初四:给孩子做回“好榜样”

  给年迈的父母剪剪脚趾甲,帮助拎着大包小包回家的邻居开门,吃完“麦当劳”把用过的盘子主动收拾好再交给服务员,让年迈的老人先走入电梯……在与子女朝夕相处的7天里,父母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应该处处刻意地给孩子做个“礼仪榜样”,一个细节上的言传身教对孩子的影响胜过一个夜晚的教导,孩子会从父母的一举一动中自然而然地
形成自己的行为判断。所以,无论是举起筷子还是和爱人说话,都要首先想到,你希望孩子像你这样做吗。

  礼仪辞海·同事聚会

  装束:如果是由公司举行的正式聚会,虽然不用珠光宝气的盛装出场,但是也不能不拘小节。

  气氛:虽然是同事,但是工余的聚会也应该以轻松为主调,和同事之间的话题最好也选择与工作无关的轻松话题。

  话题:像与老朋友那样的调侃式的对话在同事聚会时要小心使用,不要无心中得罪了同事。

  付账:同事间的聚会宜事先商量好付账方式,最好是采取AA制。

  来源:

  东方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殷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