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四兄弟吃上团圆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0:39 新京报
  工资卡全由老大保管,按月给弟弟们发生活费

保安四兄弟吃上团圆饭(图)
  左起大哥黄永志、老三黄永奇、老二黄永恒、老四黄永冲。兄弟们吃穿用都由老大黄永志负责分发。本报记者李冬摄

  本报讯(记者王姝)前日中午,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崇文分公司一大队四个亲兄弟终于聚到了一起,准备吃一顿家宴。“不是有任务,就是单位聚餐,今天终于凑到一起了”,四兄弟说。

  四兄弟均来自河南濮阳农村,现分别在天坛医院等崇文区机关、大厦上班。每个人都有过抓贼记录,老二黄永恒最为“擅斗”,曾有过以一敌三的记录。四兄弟中,老大黄永志的“级别”最高,现任班长。黄永志今年26岁,他是1998年当上保安的,之后每年一个,把三个弟弟接到了北京。

  团圆饭由老二操办,主菜只有一个,红烧肉。

  今年春节已经是老大在京过的第八个春节,就连工作时间最短的四弟,也离家过了两个春节。“农村人是最重视年的,可是过年人家就要放假,我们就走不开了,一来二去,也不把年当回事了,不再想家了”,老大说,初八各单位上班后,他要领着四弟回老家,不是为了过年,而是急着相亲,“妈去世早,爹要种地、照看家,他们的终身大事我就得上心。我孩子都四岁了,农村要是过了18,还没定亲,找媳妇就难了,老四快二十了,得抓紧了”。

  哥四个现在一共有两万多存款,全由老大保管,兄弟们的工资卡全部放在他那,按月找他领生活费,每人每月100多元钱。牙刷肥皂等日常生活用品,全由老大从批发市场批,“大部分工资都存下来了,去年就用攒的钱,给老二盖了五间大瓦房,今年该攒钱给老三盖婚房了”。年前,老四要求买带摄像头的手机,哥三个专门开了个家庭会,最后决定给他买一个,不过价位必须控制在千元以内。

  “干几年,攒点钱,我们都要回老家,虽然没上过大学,可在北京呆这几年,足够回家折腾折腾了”,他们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