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名吸毒劳教人员尿检“闯关”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1:02 法制晚报
5名吸毒劳教人员尿检“闯关”成功(图)
看着李某走进劳教所,女友泪流满面 摄/范旭亮

  获特批 放假3天回家过年 假期结束 家属相送按时回所———

  本报讯经过3天的假期,昨天下午,5名吸毒型劳教人员在家人的护送下全部按时回到劳教所报到。今天上午,记者从劳教所获悉,5人的尿样检验都达标合格。这给本市首次试行的吸毒人员春节放假回家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按照规定,放假回家人员回所时间不得超过初三下午4点。昨天下午,记者在新安劳教所看到,2点30分之前,5名吸毒型劳教人员陆续前来报到,最早的1点多钟就回来了。劳教人员李某对记者说,这几天的假期他安排得特别满:陪家人吃团圆饭、串亲戚,还逛了趟地坛庙会。而接李某回家的女友3天里一直陪在他的左右,认真地履行对他的监督任务。

  昨天下午,女友又按时把李某送回劳教所,分别时两人拥抱在一起。看着李某走进铁门,站在警戒线外的女友禁不住泪流满面。她说,自己和李某是青梅竹马的恋人,感情特别好,希望这一次李某能彻底戒毒。还有一个多月,李某的劳教期就满了,那时她还会亲自来接他。

  5名吸毒人员的准时安全回归,让管教干警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副所长庄许洪说,有了这次成功的经验,他们今后将继续探索类似形式,甚至可以在“五一”、“十一”长假期间也让吸毒人员回家过节,给他们多一点与社会接触的机会。

  作者:赵暖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