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打工妹厕所产子弃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1:02 法制晚报

  本报讯因为怀孕后没钱做流产手术,17岁的餐馆打工妹雷某把孩子生在公厕里,导致其当场溺死,雷某也因此被海淀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今天上午,承办此案的检察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类案件的嫌犯多为外地来京的年轻打工妹,经济上的贫穷和性方面的无知让原本善良的她们成了狠心的“母亲杀手”。

  2003年10月,雷某在辽宁阜新打工时与店老板发生了性关系。两个月后,到北京打工
的雷某发现自己怀孕了,而500元的“高昂”人流手术费让刚在火锅城找到工作、还没有拿到工资的雷某暂时放弃了流产念头。又过了两个月,终于攒下500元手术费的雷某再次来到医院,却被告知由于怀孕时间已长,只能选择引产,需要3000多元。于是,雷某第二次放弃了手术机会。

  去年8月17日早上5点多,雷某在火锅城宿舍一个肮脏得粪便横流,甚至连灯都没有的公共厕所里生下了自己的孩子。“我觉得有东西从肚子里出来了,低头一看才知道是个孩子,身上有一根长长的白带子,另一头是个红色的东西,后来医生告诉我这是胎盘。”

  生产后,感到身体很虚弱的雷某丢下孩子,径直回到宿舍倒头便睡。当天早上7点多钟,附近群众发现了滚落到厕所坑内的死婴后,给某报打了热线电话,记者赶到现场后报警。

  当天上午,自称突患重病不能上班,同时床单上沾有很多血迹的雷某引起了火锅城经理的怀疑。晚上,海淀分局民警对正在304医院妇科产房接受治疗的雷某进行了讯问,雷某承认了弃婴的事实。

  采访后记

  雷某其实是个相对单纯的农村女孩。目前,此类弃婴案时见报端,检察官张枚说:“这些‘狠心’的妈妈多数为外地来京打工妹。正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她们既有性的冲动,又缺乏对性的了解,更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另外一方面,微薄的工资让她们对正规手术所需的医疗费用望而却步,农村传统观念又让急需帮助的她们难以启齿求助,最终导致了这一出出悲剧的发生。”

  作者:付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