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变卖房产与妻子离婚 长跑两万里宣传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铭)20080里路,相当于从深圳至北京两个来回还有余。坐飞机一天可以搞定,但要是用脚跑呢?56岁的汪先生从老家安徽滁州市出发,准备跑完20080里路程,为的是宣传2008北京奥运。

  昨日上午,一辆车身两边分别喷着“为北京奥运摇旗呐喊助威”中英文宣传语的人货车,出现在深圳莲塘西岭下地段,车上锅碗瓢盆,被子等生活用品俱全。一位看上去50多
岁、身穿练功服的男子,身披绶带往深圳市中心方向慢跑。

  该男子的举动引来路人围观。见有人询问,他停住脚步。他出示的身份证显示,他名叫汪月庭,现年56岁,安徽滁州市明光人。“跑步是为了宣传奥运精神。”汪月庭说,去年12月20日,他从老家跑步出发,途经江苏、浙江、福建,然后进入广东,刚从惠州抵达深圳。

  其同伴随后从车上拿来的一摞材料证实他的说法。当地体育局为他此次活动开具了介绍信,一本活页夹中,有途经的各省市体育主管部门写给他的祝福话语以及加盖的公章。汪月庭说他计划跑20080里路,途经19个省市,然后到达北京,绕道回到安徽,整个行程将于今年7月结束。“总行程20080里去掉一个0,就是北京举行奥运会的时间2008年。”他介绍,跑20080里路,是为了突出一种纪念意义。

  目前,汪先生已跑了4600多里。“为能够顺利跑完全程,我卖了家中的一处房产,我仅仅是一名普通职工。”他说,整个活动费用约在15万元左右。这笔钱,除购置一辆人货车跟随外,他还以月薪500元聘请了6名陪同人员。他解释,路途遥远,这些人有的要在前方探路安排住宿,有的要骑着自行车跟在后面陪同。“你看,我的脚上全是血泡。”他卷起裤脚,证明自己没有坐车偷懒。

  在与记者交谈时,他的随同人员之一——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拿着摄像机,从各个角度不停拍摄。汪先生称,这是为了记录整个行程。

  按照汪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他远在安徽的妻子张女士。她说因为不同意此行,丈夫一意孤行背着她变卖房产,他们已协议离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