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禁以来,29起火警无一与燃放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0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宁公宣 记者陈忠胜姚远)烟花爆竹有限开禁,为南京带来了欢乐、祥和的节日喜庆气氛,但也给安全管理带来了巨大压力。昨天,记者了解到,南京烟花爆竹春节有限开禁以来,共有29起火警,但无一例是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

  据警方介绍,烟花爆竹有限开禁第一天,市公安局在禁放区投入警力1600人次,非禁放区投入警力1800人次,对全市12处有限开禁燃放区域的商业区、居民区、中小学校附近及
街头巷尾的小店小铺、固定或流动摊贩进行了高密度突击检查。对重点地区玄武区,市公安局还专门从市局机关有关处室抽调150名警力,参加玄武湖有限开禁燃放点执勤。玄武警方还就玄武区各公园值勤点分布情况,制作了分布图、警力表、各燃放片区值勤统计表等,使工作预案更直观。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我市市区共接火警29起,其中虚警3起,另26起均为居民住家火灾,其中多数是由于居民用火、用电不慎所致,没有一起是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这些火灾,在消防部门及时扑救下,都没有造成很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据玄武消防大队大队长杨兴和介绍,仅除夕夜来玄武湖燃放点的市民就有上万人,大量的易燃易爆物品和巨大的人流,给防火工作带来一定困难,他们调动富贵山中队2辆消防车20多名官兵现场执勤,并帮助民警一起维护燃放点的秩序,使玄武湖燃放点没有发生一起火灾,确保了市民安全。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