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返程客流“开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前晚一场悄无声息的雪来得突然,却也没把春节黄金周交通客运咋的。记者昨天了解到,交通经过短暂的几天客流平峰以后,昨天各客运部门的旅客进出量开始出现“返潮”,返程客流高峰悄然爆发。同时记者了解到,铁路、公路方面返程的中转旅客客流也已陆续启动。

据交通人士介绍,每逢过年的初二到初四几天,交通客运流量基本上是平峰状态,初四南京
铁路、公路、航空三家运送旅客总数还不到10万人次,还不及高峰日的一半。不过,从昨天起,进南京的返程和中转客流已出现明显的启动趋势。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公路第一中转大站中央门汽车站看到,站前广场上积雪已被打扫干净,但是广场全然没了熙熙攘攘的客流,售票和候车大厅的旅客数量也不是太多。车站方面表示,前两天停班的汽车已经“复班”到85%以上,虽然从南京始发的旅客增加数量不大,但从四面八方奔南京来中转的民工数已大幅度增加。据统计,南京八大客运汽车站当日来宁的旅客约有6万人次以上,而发送的旅客还不到5万人次。初步预计,今明两日南京公路将迎来返程和中转旅客的最高峰。南京火车站昨日的发送旅客数也没有超过3万,客流分布总体显示长途紧、短途松的特征,“紧”是由于一些过路列车到南京站的座位有限,今明两天紧俏线路的北京、成都、长春、哈尔滨、广州、乌鲁木齐等地的火车票非常“抢手”;“松”是由于南京站在短途的沪宁线等方向投放了足够的城际列车,车票较为宽松,以始发客流为主的短途旅客发送量约占据了昨天总发送旅客量的80%以上,几趟停靠站点密集的“拜年列车”客流也显得异常火爆。

当日南京禄口机场共起飞了55个航班,其中北京、广州、深圳密度最为集中,由于客流较为平缓,机场仅在晚上21点加飞了三亚的MU2787航班。不过,北京方向的航班也由日前每天13个左右的航班缩减到6个航班。前晚的一场雪对机场航班没有造成影响,当天仅飞温州的SU4875航班从16点50分延误至17点30分外,其他航班均准点起飞。机场客流主要集中为旅游方面,这方面发送的客流从年初二、初三的4000多人次飙升至5000多人次,返程回宁的客流也明显增多,飞往广州、成都、昆明等旅游城市的航班客座率均在八成左右。 金陵晚报记者尹晓波

(编辑 丹妮)
(02-13 09:21)
(02-11 08:58)
(01-25 09:10)
(01-25 09:59)
(01-25 09:55)
(01-25 11:18)
(01-26 07:33)
(01-26 09:12)
(01-29 07:04)
(01-31 06:44)
(01-31 09:18)
(01-31 10:12)
(02-01 07:03)
(02-01 11:20)
(02-01 11:20)
(02-02 10:55)
(02-03 09:04)
(02-04 09:09)
(02-05 09:07)
(02-06 06:50)
(01-20 15:07)
(02-0706:18)
  【今日商报报道】 (通讯员 张和平 赵根华记者黄高生)今天是春运第一天,为期40天的公路春运全面启动。预计今年全市春运公路客流量将达267万人次,同比增加8%。

  据介绍,南京长客总公司的中央门、长途东站、溧水、高淳4大车站春运40天出口量达170万人次,同比增加10%。据预测,节前15天分3个客流高峰,元月26日至30日主要以部分外省民工返乡为主,即四川、河南、安徽民工形成西线客流;30日前后学生放假形成学生返乡小高峰;2月2日左右形成在宁民工返乡小高峰,2月4日至2月8日是客流最高峰,6日至7日民工、学生、探亲流三流合一,形成客流特大高峰。

  今年春运,南京长客总公司共投入722辆客车,保证高峰每日加班800个班次。该公司今年1月又投资数百万元购置豪华大巴,共计1200多个座位,将全部投入今年春运,春运豪华大巴约占总车数的60%。同时江苏高速客运公司也将以54辆豪华班车方便旅客来往于杭州和南京之间;另外,为保证民工、学生等低收入群体旅客的乘车,公司还将继续保留部分普通车,以满足民工、学生的需求。

  据了解,除商业银行因电脑升级春运不能正常售票外,目前南京长客总公司已全面开放覆盖全市的60个售票窗口,旅客在任何一个售票窗口都能随时购买到我市各客运站发往全国18个省市3300个客运站点汽车票。两大车站还将增设17个售票窗口,将流动售票车开至站前广场方便旅客购票,使车站总售票窗口达48个,同时还将提前预售10天的车票。春运期间,车站还将继续启动电脑联网流动售票车,增开学生票专窗,当日票专窗。

  目前,长途东站、火车站与中央门站之间开通了公交302专线,并与南京火车站联手互设售票窗口,为中转旅客购票提供最大的方便,这是多年来汽车站与火车站的首次合作。

  春运期间,南京长客总公司将在客流最高峰启用河道广场,增设15个停车位,专门作为沪宁线班车的发班区,也就是说在10分钟内可发出班车60班,疏散旅客近2000人。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