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街头随处吴侬软语 沪上时兴过年举家港澳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二日电(李佳佳)在举家出外旅游过年的潮流下,越来越多的上海人将目光投向港澳地区。据中旅国际、上航国旅、春秋国旅提供的最新数据,今年春节期间,上述三家旅行社组织赴港游的客人都在千人以上,远远高于去年同期。

  据悉,在今年上海春节港澳游大军中,举家出行占绝大比重。不少申城游客甚至反映,走在香港街头随处都能听到的吴侬软语,更为他们的春节购物观光旅途增添亲切气氛。

  上海青旅副总经理吴德荣称,出门度假过春节的游客中,百分之九十以上是以家庭形式。业内人士分析,香港、澳门具备的一系列优势,让很多上海家庭将其作为过年目的地首选。首先,相比很多境外旅游目的地,港澳有其价格优势,一般每人二千多元就可以参加旅行社的香港游团,而像泰国一般都要每人六千元左右。另外,受海啸影响,原有钟情东南亚地区的游客也转而选择港澳,也让其人气倍增。更重要的是,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港澳也有过春节的传统,当地很有过节气氛。

  香港旅游发展局乐观地表示,在二○○五年新春前后十日期间,香港预计吸引超过六十六万人次访港旅客,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七点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