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车携带“炸药包”冒充警察被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5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宏实习生汪凡菲)2月12日大年初四一大早,从沈阳铁路分局客运段传来消息:两名冒充警察,携带危险品、易燃易爆品上车的犯罪嫌疑人,被列车乘务员识破,由列车乘警交由沿途铁路公安部门处理。

  大年初三晚7时45分,沈阳铁路分局客运段杭州车队的1034次列车,从金华西车站发车,返回沈阳北站。当晚11时27分,1034次列车到达杭州车站。这时,两名男青年来到13号车
厢门口,对列车乘务员黄兴龙说,他们是杭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警察,要求先上车然后再补票。

  两名男青年上车后,机警的黄兴龙觉得他俩不像警察,便在13号车厢里寻找他们。然而,遍寻整个车厢,也不见两名男青年的踪影。于是,黄兴龙便立即向列车长王建华汇报此事。王建华列车长当机立断:与乘警一道,挨个车厢验票,一定要找到这两个形迹可疑的男青年。

  经过逐一验票查找,乘务人员和乘警终于找到了这两个男青年。经过询问,两个男青年最终说了实话:他们一个叫华兴建,24岁;一个叫毛锐,18岁,都是安徽省桐城市人。过去,他们当过保安,现在早已不干了。冒充警察,是为了能够顺利上车。

  当两位乘警以检查危险品、易燃品、易爆品“三品”的名义,查看其携带的包裹时,两个男青年顿时神色慌张起来。结果,乘警们从其包裹中,搜查出了11筒打火机油、打火机充气筒、表板蜡、清洗剂、皮革护理剂等易燃、易爆物品,并搜查出了军用刀、藏刀、折叠刀等管制刀具9把。

  大年初四早晨5时1分,列车行至芜湖车站后,乘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交由当地铁路公安派出所进一步审理。记者电话:1330402010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