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东:科技催生精品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0:33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朱军备江东记者站陈伟奋)新年伊始,江东区传来喜讯:去年全区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达到35.75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50%,成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占工业比重最高的县区。

  以“科技强区”作为发展战略的江东区,近两年出台了促进科技进步、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进专利产业化、扶持重点新产品和引进高层次人才等一系列政策,去年财政科
技投入达2600万元,人才投入1000万元。政策软环境的支撑,促进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涌现出一批具有现代都市经济特点的精品工业群体。

  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快速增长。韵升、永泰、东力、吉品等企业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大幅增长。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到15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7家。10项重点扶持的新产品,共实现销售2.8亿元,其中集聚纺装置、光纤活动连接器、陶瓷插芯、无线公用电话、太阳能草坪灯等5项产品实现了规模化生产。目前,全区已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新材料、机电一体化和新能源四大产业为主体的格局。

  专利技术产业化升温。全市最大的高新技术孵化器———江东科技创业中心,作为国家专利产业化的试点,做精制造业,重点培育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与中关村知识产权局共建了“中关村高校知识产权转移联盟”,去年孵化企业突破80家,专利产品产值达5000万元。

  技术服务行业异军突起。在市场对技术型中介服务机构日益增长的需求推动下,出现了“神化”化学、“远东”科技等一批为制造业服务的现代生产型服务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