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匣子"仍搜寻中 直升机失事点长江口深水航道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04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3日消息:记者昨晚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前日在长江口深水航道发现的一处疑点,昨日上午经确认是水下的一处金属杂物,而非直升机的“黑匣子”。不过,专用于搜寻“黑匣子”的探测仪昨日已经启用,同时另一个“黑匣子”可疑点又被探测到,查证工作将进一步展开。昨日经上海海事局海测大队扫测,直升机失事点的长江口深水航道已恢复正常通航。

  2月10日中午11时许,上海港引航站的一架MD-902直升机与一艘新加坡货轮在长江口引航锚地相撞,直升机坠落长江口水域。当天下午3时30分,上海海事局海测大队的3艘测量船就已带着多波束扫测仪、全球定位系统、旁测声呐和拖扫器具赶赴现场。昨日,海测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测大队对航道进行扫测,但经过前天几乎一整天的扫测,出事地点深水航道顺水流方向上下2公里范围内均未发现飞机残骸,目前该段深水航道已恢复正常通航。

  直升机失事后,上海海事局向交通部海事局紧急调用的一套专门用于搜寻“黑匣子”的声波探测仪,昨日上午8时左右,由吴淞海事处派船送抵前晚锚泊在横沙的测量船。昨日,工作人员已启用该探测仪全面搜寻“黑匣子”。不过截至昨日17时,工作人员搜寻了出事点水流方向10公里左右的范围,仍未探测到“黑匣子”音讯。海测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找到“黑匣子”十分重要,不仅可以查证失事原因,而且飞机主要残骸极有可能就和“黑匣子”在一起。不过,该直升机“黑匣子”预计能向外界发出声波信号72小时左右,关键可能还要看今明两天,随后一旦“黑匣子”电源能量耗尽,找到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减少。

  据悉,由于出事地点位于东海、长江、钱塘江水域交汇处,水流湍急,水下情况复杂,再加上近日正值每月的大潮汛,该水域风疾浪大,因此失事直升机“黑匣子”及残骸的搜寻打捞难度也较大。

  作者:江华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