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有难事”为处理琐事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1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昨日,“家有难事”仍然接到多起报修信息。维修师傅在服务过程中发现,一些市民在生活中图方便,结果反而带来烦恼。还有市民反映丢失了国债存单,自己也记不得在哪个银行办的手续。看来,一些生活细节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

  小东西堵了主水管

  12日一大早,住在凤凰西街牡丹里的王先生反映,家里的抽水马桶不通了。住在二楼的他还以为楼上住户不自觉往马桶乱倒东西造成的。服务网的王师傅上门后发现,是王先生的家人不慎把一块香皂掉到马桶里面。虽然仅仅是一块小香皂,疏通马桶却用去了整整两个小时。王先生连连表示,以后会和家人多加注意。服务网王师傅告诉记者,昨日他还处理了6起主管堵塞的报修。市民发现下水主管不通了,都很着急。师傅维修起来也费时费工。事后发现,都是一些菜、面条掉进下水管道后造成主管堵塞。这些小东西怎么掉进去的呢?原来不少市民嫌自来水池子下水太慢,把用来过滤杂物的不锈钢滤网给摘去了。下水是快了很多,没想到主管堵塞的烦恼这么快就来了。“家有难事”提醒市民:有时候还是不能太图方便。

  这笔国债还能兑付吗

  12日下午3点,薛女士打来电话:自己有一笔三年期的国债到期,可是如今存单却找不到了。更让她着急的是,已经隔了三年,当时在哪家银行办理的也记不得了。存单没有了,银行也找不到了,这可为难了薛女士。她手头现有的记录仅仅是当时记下的存单号码。记者咨询银行方面获悉,国债购买后,市民应该细心予以记录。即使当时办理业务的银行拆迁,也仍然可以到银行其他网点支取。薛女士遗失了国债存单后,这两天再努力回忆一下,当时在哪家银行办理的手续,然后去相关银行办理挂失。“如果没有被他人领取,薛女士还是可以凭身份证到银行领取”。

  谁来认领这只小乌龟

  出人意料的是,“家有难事”昨日接到的第一个求助信息居然和小动物有关。住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附近的徐先生告诉记者,2月11日下午1点左右,他在住处附近的小河沟旁边,发现一个只有约2厘米长的小乌龟。这个小乌龟背部为青黑色,肚子上有多个类似麻将牌的图案。奇怪的是,小乌龟带回家后不吃不喝,这可急坏了好心收养它的徐先生。他也不知道怎么饲养这只小乌龟,希望懂饲养方法的人来认养。 金陵晚报记者黄韬于飞(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