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敬老养老成风气 博白新旺村老人喜享“离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44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记者 黄建文 通讯员 简宣汉

  春节前夕,博白县浪平乡新旺村传出了新鲜事:该村老人就像城里人一样享受“退休”、“离休”待遇。

  新旺村有760多户3800多人,有老人的家庭480户,其中有370多户家庭的老人被儿女、
媳妇“强迫”不准下地做工,占全村老人的70%。这些老人真是晚年幸福,其乐无穷。记者在该村5个自然村转了转,看见该村老人自由自在地玩,有的打扑克、有的在下象棋。一位55岁的老人对记者说:我们农民也享受“离退休”了。

  唐忠富是博白县的芒编大王,他很小就成为了孤儿,吃百家饭长大。唐忠富生意做大后,念念不忘过去乡亲们对他的供养。从1990年1月开始,他出钱8万多元,建了当时博白县第一座有两层楼的敬老院,把村里15个五保户接到敬老院由他养,除了政府补贴以外,不足部分由他每人每月补助20元生活费。老人有病了,唐老板出钱医治,逢年过节给五保户送钱送物。

  14年来,唐老板为全村7100多人次的老人捐款约40万元。全乡有一半的老人得过唐老板的帮助。10多年来,浪平乡约有1万多老人(次)得到过唐忠富的照顾。村里一些中青年人告诉记者,唐老板帮我们孝敬老人,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孝敬父母。

  作者:黄建文 简宣汉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