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客运部门表示可以拒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5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赫岩 通讯员杨建国)昨天,金顺出租汽车公司的司机王师傅接连遇到两拨醉酒打的者。

  昨天中午1点多钟,王师傅在建昌道一居民小区遇路边几人拦车,4个成年人抱着两个小孩稀里糊涂挤进车。王师傅礼貌地告诉他们,人多违反规定,夏利车拉不了。没想到坐在副驾驶和后车厢的两名满嘴酒气的男乘客气势汹汹地说:“今天你拉也得拉,不拉也得拉,
快开车!”看这架势,王师傅只好开车,并按照他们的要求,把车开到真理道附近的一个自由市场。一名男乘客非让王师傅开进市场,王师傅只好小心翼翼将车开进去,但开进去一多半时卡在了那里。路上行人纷纷指责醉酒者的行为,但醉酒者却以王师傅没送到位为由,拒付计价器上显示的9.5元车费,扔下5元钱离去。

  王师傅随后行车到程林庄路嘉华小区,马路中间一名男子高举双手拦车,他上车后王师傅问:“请问您去哪?”没想到该男子却反问:“哥们,我去哪?”几句话过来,王师傅意识到又碰上醉鬼了。王师傅按照醉酒乘客的指点,将车开上了中环线。客人让“哪漂亮哪痛快往哪儿开”,结果车一直转到了红桥区丁字沽附近,此时计价器上打出了50多元。车停后,该男子拉开车门掏出100元钱扔在车内:“给你车费,别找了。我还要买点东西,找个朋友接着喝。”说完晃晃悠悠地奔附近楼群而去,王师傅赶忙下车追上此人,找回他50元钱。

  据光大、和川、菲亚达、天润美伦、红绿蓝、宝天等出租汽车公司的20余名春节期间坚持运营的出租司机介绍,他们几乎每天都遇到类似情况,乘客借酒劲非要司机强行闯禁行道、走低速道、违章掉头等,不然就以各种理由不付车费,给正常秩序带来麻烦。客管部门表示,客运法规有明确规定,醉酒者要求乘车时,出租车司机可以拒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