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闹宴请聚人气儿女孝敬享福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3:03 中国宁波网

  记者屠传宏

  宁波晚报讯别以为只有小孩盼过年,像家住海曙区西河街73号的应大妈那样,老一辈们其实也特喜欢过年呢!儿女亲友大欢聚,平日里空悠悠的家一下子要连续热闹上好几天。

  应大妈今年已67岁了,一女一儿早已成家不在身边。所以,他们最盼过年过节的长假
,让他们能尽享天伦之乐。孙儿早放寒假了,他们带着孙儿逛超市采购年货,水果、瓜子、巧克力糖,一箱箱、一袋袋、一盒盒地在家里“囤积”起来。孙儿爱玩的烟花备足了,“金鸡送福”的年画贴上了门,过年的气氛浓起来。

  大年三十夜,迎来了儿子、儿媳。儿子回家吃年夜饭,这是应大妈家多年未断的老传统,应大妈一定要坚持自己下厨烧一桌。儿子爱吃什么菜,妈妈心里最明白:油炸春卷、四鲜烤麸、白斩鸡、三鲜汤。儿子、儿媳节前宴请活动多,吃“腻”了酒店美食佳肴,但面对妈妈端上的宁波人过年的经典上桌菜,吃得特别有味,应大妈心里那个高兴就别提了!热气腾腾的老屋里,老夫妻俩一直笑着听儿子、儿媳说事儿。儿子收入又增加了,儿媳换了个工作单位更能发挥专长了,孙儿学习成绩好评了三好学生……小辈工作学习生活好,是老夫妻俩最大满足了!

  吃过年夜饭,儿子还给他们老夫妻俩“发红包”,说是让他们平时吃得好一些;儿媳则拿出一件高档大衣来,说是为婆婆选的,应大妈披上正合身。这两年,儿子都要送“过年红包”,儿媳总会买来新衣服,老夫妻俩口中说着“不要破费”,心里自是得意福气好!老夫妻把早准备好的“压岁钱”塞到孙儿手中,这是给小孩子的祝福,其实也是给三代同堂一家人的共同祝福。

  正月初一一早,住得较近的女儿、女婿、外孙女就上门来给应大妈拜年了。应大妈则不忘给自己的大哥大姐电话拜年,拿起电话说的都是身体健康与儿女孝顺。放下电话,铃声不断,那是亲友中的小辈们一个接一个拜年。应大妈与她大哥有约定,每年正月初一由大哥宴请,中午时分她就穿上新大衣风风光光地出门赴宴了。应大妈的大哥更好福分,已经当上太外公了,应大妈也沾光当了“阿太”。酒宴上,觥筹交错间,年长的祝年轻的事业成功恭喜发财,年轻的祝年长的健康长寿安享晚福。

  春节是互相串门问候、互相宴请的节日。正月初二,由应大妈设宴了,她要宴请大哥、小姑和亲家。应大妈节前早就在大酒店里预订了大包厢,她点足了好酒好菜招待亲友们,心里有种自豪感。正月初三还有宴请活动,应大妈是受亲家之邀做赴宴嘉宾了。没想到另有惊喜,儿子租了一辆轿车特意来接他们老夫妻上酒店!“新年该自己买车了!”应大妈高兴着就禁不住替儿子订起了计划。昨天是初四,应大妈被儿子接去了,待在家里一起喝茶、打牌、看电视。她接受记者采访时得意地透露,儿子安排了,接下去几天若天气稍好,还要开着租来的轿车带一家人出去走走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