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祸后沉默20年 美一妇女又开口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3:11 国际在线

  2月12日,斯坎特林和父母在家庭招待会上。

  国际在线消息:一个几乎被周围世界遗忘的人、一个20年前不幸遭遇车祸,脑部受到严重损伤的美国妇女,20年后终于又可以开口讲话。对于她和她的家人来说,这无疑是件天大的喜事。

  20年前 遭遇一场飞来横祸

  据美联社2月12报道,事情发生在20年前,那时莎拉·斯坎特林只有18岁,还是一名风华正茂的大学新生。1984年9月22日,斯坎特林和她的朋友们参加完俱乐部的庆祝活动准备离开,就在她走向自己车子的那一瞬间,被一辆由醉酒司机驾驶的汽车撞到在地,斯坎特林的头部及全身各处都受到了严重的损伤。

  事后,那名肇事司机因酒后驾驶及驾车逃逸事故现场,被判处入狱6个月。

  20年后 终于能够开口说话

  意外发生后的这些年里,斯坎特林只能靠眨眼睛的方式与家人沟通。回答家人的问题时,她眨一下眼睛表示“是”,眨两下眼睛表示“不是”。

  就这样沉默了20年之后,奇迹发生了。上个月中旬,斯坎特林终于可以开口讲话了。为了给父母一个惊喜,她和医疗中心的人员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她想等到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再告诉父母这个天大的喜讯。然而上个星期,斯坎特林却终于忍耐不住了,她在电话里和父母进行了20年来的第一次对话……

  现在,斯坎特林依然要忍受20年前那场车祸带来的困扰,她总是习惯性地把胳膊抱在胸前,双手紧握;她的双腿还常常发生痉挛,剧烈地抖动;她的右脚发生了严重变形,整个脚面几乎翻转了过来;同时,颈部肌肉的收缩使她难以吞咽食物……斯坎特林的父亲知道,自己的女儿已经不可能完全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了。但是,斯坎特林可以重新讲话仍然让这位老父亲感到欣喜不已。

  2月12日,斯坎特林的父母为她举办了一个家庭招待会,把斯坎特林介绍给所有的朋友、家庭成员和到会记者。

  报道说,目前医生也不能肯定是什么原因使斯坎特林在沉默了20年之后,又奇迹般地恢复了说话的能力。(王高山)(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