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孝子的请求当然要满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4:16 都市快报

  00:54张克勤来电:前年的时候,快报帮我登了一篇东西,当时我在湖南打工,我妈妈生病在杭州,你们报社的记者吴雯小姐去看过我妈妈,还送了一个花篮,我们当时都非常激动的。

  我妈妈在世的时候,很想等病好的时候,再次谢谢快报,谢谢吴雯小姐,但是……病终究还是没治好,我妈妈也没有实现这个愿望。

  现在我妈妈走了,我给你们打这个电话,一来我想谢谢你们,实现我妈妈的愿望;二来还有一个请求,上次你们的报纸上,登了我妈妈的照片,这是我妈妈生前最后的一张照片,我想请你们帮帮忙,帮我复印一份,留作纪念。

  记者殷志艳核实报道:张克勤是萧山人,2003年3月9日深夜,他从湖南湘潭打进快报85100000:“为了赚钱,我离家已经一年多了。我很牵挂家里的老婆和生病的母亲,心里总觉得对不起她们,但又没办法。”

  当时,张克勤的母亲73岁,10年前生直肠癌,这是第三次动手术,在医院里住院治疗。

  为改善家里的经济条件,张克勤远赴湖南打工。妻子蔡燕玲在家摆摊卖腌腊肉,一天三餐服侍老人,照顾11岁的儿子,家里的一切全落在她的肩头。“老婆很辛苦,结婚十几年了,没过过好日子。”张说着说着,声音哽咽了:“我想着她们,晚上总睡不着觉,心里很难受。希望快报能代我去问候一下我的母亲和妻子,有些事情请她们原谅。”

  那年第二天上午,萧山高桥农贸市场,都市快报记者吴雯找到了在腌腊摊上的蔡燕玲。这是她嫁给张克勤12年来,收到的第一束鲜花。这个花篮被她带到了婆婆的病房里,放在了婆婆床头。

  亮丽的花篮顿时让小小的病房亮堂起来,张老太太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谢谢你们,真太麻烦你们了。”(详见快报2003年3月12日第6版《想跟老婆说声谢谢游子深夜托快报送花》)

  编者的话:张克勤的孝心,让人感动。这么一位孝子的要求,谁都不可能拒绝。当时的照片,我们已从资料库中找出,制作好照片后,我们会呈给张克勤的。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