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国小偷南宁演绎偷盗术 轻松顺走万元金项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5:03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田桂营)天下无贼只是人们的一种愿望,而天下的贼都有共同的特点:喜欢光顾待人热情的城市,因此首府南宁在鸡年到来之前,“有幸”被一伙来自中东地区国家的“顶级”小偷看中,前来表演了一番技惊四座的“偷技”。

  “顺”走万元金项链

  1月23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有一男二女穿着中东地区国家的服饰的外国人,来到位于南宁市新民路的王府井商场内的泰雅珠宝店。其中一名男子约40岁,两名女子一人约40岁,一人约20岁,戴着金耳环,鼻子右边有鼻环,像是一家人的样子。当时,店内没有别的顾客,柜台上有两名女服务员,一名外国女子以要看旁边的货为由,叫走了一名服务员,另外一男一女在柜台上挑选了5条足金项链,然后说要去取钱,这3个人就离开店铺。

  5分钟后,服务员汤某在整理项链时,突然发现两条分别重45.33克和60.50克、总价值13757.9元人民币的足金项链被盗。南宁警方接到报案后,经勘验现场,认定这3个外国人有重大嫌疑,但这3个外国人到底是怎样偷走项链的,两名女服务员百思不得其解。

  “点”走柜内600元

  同日上午10时许,位于南宁市桃源路的康全药店,来了两名年龄都在25岁左右的外国女子。她们选购了一瓶标价14.5元的“联邦止咳露”,并向收银员付了一张100元面额的人民币。收银员找钱给她们。她们不收,用手指指点点。收银员不知所云,以为她们想要一张50元新版人民币,就拿一张换给她们。但她们还是口中念叨一些又不是英语的话。

  收银员有些不耐烦,就从钱柜中拿出一扎内有16张100元面值和8张50元面值的钞票,给一个手上拿着钱夹的女子翻看。约一分钟,收银员拿回这扎钱后,找了85.5元钱给她们。当她们离开后,收银员在清点钞票时,竟发现少了6张100元面值的人民币。

  “搓”走信封里5000元

  据悉,外国小偷在南宁作案,在2004年就有过多起。其中最令警方和失主难以忘怀的一起发生在星湖电影院附近的一家小商铺,两个外国小偷在店主面前将店主放在一个信封内的10000元人民币,眨眼间“搓”走信封里5000元。

  据店主回忆,当时有两个中东地区国家打扮的外国人,来刚开张的店里买东西。他们说要买个20元的水壶架,给了一张100元人民币,过后又说不要了。退钱给他们时,他们说要回原来那张,找来找去都说不是。刚好钱柜中一个信封里装着10000元,他们说要看看。店主以为,看看也没什么。其中一个人拿信封过去翻了翻,就把信封给回店主,两人就离开了。过后,店主一数信封里的钱,发现里面只有5000元了,才大呼上当。因为当天领钱出来后只有这个外国人碰过信封。

  “挑”走警察500元

  在2004年下半年的一天晚上,一个女警察与男朋友去家具店买橱柜。突然,有两个中东地区国家打扮的“老外”走过来,拿着一张大钞,做手势像是要换零钱。好心的女警察拿出钱包来,因语言不通,就让他们在钱包里面挑。这两名“老外”挑好了零钱就走了。女警察回到家后,发现钱包里的100元面值的1000元钞票,变成了500元,才知道自己碰上了外国小偷“高手”。

  不过,外国小偷“高手”也有栽倒的时候。在2004年初,有3个中东地区某国家的小偷,从广州开一部捷达轿车来到南宁,在人民中路一商店“搓”得3000元后,即往隆安方向逃离,结果被南宁警方出警截住,由外事警察遣送出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