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京打工孩子病重没钱治 居民捐款万元给孩子治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0:27 北京娱乐信报
  来自山西长治的电梯工小韩,节日期间孩子病重,没钱医治。但是好心的居民们自发为他捐款,仅初二、初三两天就捐助了1万多元。这是发生在海淀区车道沟10号院5号楼的一件感人的事情。

  记者昨日中午来到这里,在楼道内看到一张大红榜上面是捐款居民的姓名,最多的捐了1000元,其中一位只有两岁的孩子也捐了100元。
来京打工孩子病重没钱治居民捐款万元给孩子治病(图)
  左为3楼王大妈右为8楼王大妈,中间是小韩的妻子怀里抱的是小子洋。信报记者 田北北/摄

  孩子病重没钱医治

  今年35岁的小韩从山西来北京打工已经4年多了,一直在海淀区车道沟10号院做电梯工,他的妻子也在同一个小区内做电梯工孩子子洋今年一岁多。在今年春节前夕,孩子出现了便血,结果到医院一检查,血色素仅有三点多克,经过两次输血,病情稍有好转,但是病因却一直没有查出来。小韩两口子的总收入每月只有1千余元为了节省一些钱夫妻两人不敢再让孩子住院了,并在年三十那天出了院。

  70多岁大妈发起捐款

  经过了解,最先得知小子洋病情的是居住在5号楼3层的74岁的王大妈。她告诉记者,她在春节前的2月6日那天找来楼里的保洁员打扫房间,在闲谈中得知了小韩的孩子病重一事。“当时我也没有多想,就是觉得小韩两口子在北京生活不容易,他们现在有了难处,咱北京人一定要帮。”

  王大妈打定主意后,就找来同样居住在5号楼8层的一位也姓王的大妈。两人一合计,就去找当地居委会和物业负责人得到许可后就让住在一楼的汪大爷写了一张《请您伸出援助之手》的倡议书,并在7日一早就贴在了楼道内。

  两天收到捐款1万多元

  初二,两位老人为了增强捐款的透明度采取了“专人收款”的方法,将捐款一笔一笔登记清楚。初三捐款结束后王大妈点了点钱居民们在两天内的捐款一共有1万零30多元钱。初四一大早王大妈就把捐款送到了小韩手中。

  “这件事让我非常感动,虽说捐款的事是我们两个老姐妹发起的,但是没有那些热心居民的帮助,光靠我们两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其中光捐了1000块钱的就有两位居民,其中一位一再要求我们不要把他的名字写在红榜上面。”王大妈朴素的话语感染了记者的心。

  在记者要离开时,小韩说:“我等到初八就带孩子去医院。我一定要在这里好好工作,多为居民们服务。”

  信报记者 田北北

  线索人 乔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