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网点买烟花 开发票得“央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0:4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暗访发现,本市部分正规烟花爆竹销售点拒绝给顾客开发票,有的销售点甚至称发票可以开,但必须单加钱。今日上午,记者采访市禁放办得知,按照规定,所有的销售网点必须为顾客开具发票,否则就是违规。

  昨日下午6时,记者在南五环兴业路附近,一个烟花销售点发现,烟花爆竹都有防伪标志,但一种3寸的礼花弹也摆在摊位上。“买爆竹能开发票吗?”记者问。“不能,我们也
从来没开过。”售货的女子说。

  记者称是为他人代买,要有个凭证。该女子称,可以开一个收据,但没有公章。“不就是自家放吗?还开什么票?”该女子颇不耐烦。

  19时,记者来到距刚才销售点约1000米的双星桥东南角,一个正规销售点前。对于能否开发票的问题,记者得到的回答依然是不能,“如果在你这儿买了爆竹被炸伤,你又不给开票,我怎么找你?”记者问。“我这儿的爆竹决不会炸伤人,都是从鞭炮公司进的货。”男摊主说。在他的介绍下,记者购买了两个礼花弹。

  随后,记者前往石景山、海淀、昌平地区的5个正规点进行了采访。除古城路一家摊点的销售人员称可以开发票,清河镇的一家说可以开发票但需要另加钱外,其余3家均称不能开发票。而且这两家的爆竹价格明显比其他家贵。

  今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北京市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所有销售网点都有营业执照,因此按照规定必须开具发票,但应由工商部门处理。礼花弹根本不允许在销售点销售,他们也从没有进过这种货。

  作者:安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