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江口失事直升机飞机残骸打捞出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0: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上海2月14日电在长江口坠落的MD902直升机残骸,经过上海打捞局、东海救助局等救助人员在长江口水域5昼夜的艰苦奋战,14日5点16分打捞出水,机上发现1具遇难者遗体,另1名失踪人员仍下落不明。飞机黑匣子也在飞机残骸中。

  10日中午,MD902直升机在长江口水域坠落。事故发生后,上海海事局、交通部东海救助局、交通部上海打捞局全力组织救助。当时机上有4人,其中1人被救,1人死亡。

  从10日下午起,上海打捞局、东海救助局、上海海事局先后派出大马力拖轮、多功能救助船、海测船等,并施放工作小艇进行搜寻,未找到失踪人员。随后,救助船、打捞船、海测船等进行了飞机残骸搜寻。当时正值大潮汛,水流湍急,水速达6至7节,水下金属杂物多,搜寻打捞作业难度大。打捞救助人员通过“黑匣子信标接收仪”等仪器对事故现场进行扫测,有9名潜水员随船进行打捞作业。11日下午2点45分,两艘工作小艇同时接收到黑匣子发出的信号。他们在信号源附近逐步缩小搜寻范围,排除了8处疑点。13日下午2点20分,打捞人员抛出四爪锚,钩住了目标。上海打捞局潜水员王佩育下水探摸,于当日下午3点15分探摸到飞机残骸。

  直升机的残骸位于长江口灯船D11、D13位置,北纬31度06分28秒,东经122度18分20秒。

  当晚8点,长江口平潮后,上海打捞局和东海救助局人员开始打捞作业,因风急浪大,作业受阻。14日3点,长江口再现平潮,潜水员朱仁宝再次潜入13米深水下,将横卧水底的直升机结结实实地捆绑上钢缆绳。现场指挥、工程船队队长张洪林一声令下,随着打捞船上隆隆的吊机声,MD902飞机残骸打捞出水,黑匣子在飞机残骸中找到,1名失踪人员在飞机机舱中被发现,他是外国籍绞车手。(冯亦珍、赵盘毅)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