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为抄近路冒险穿行水库冰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0:59 京华时报
司机为抄近路冒险穿行水库冰面(组图)

过水库的车多了,冰面上慢慢形成了一条车道。本报记者 王海欣 摄

司机为抄近路冒险穿行水库冰面(组图)
正常行驶和冰面行驶路线对比图。制图 黄闵

  俗话说,“七九河开,八九燕来”。昨天是七九的第一天,然而在延庆县香营乡白河堡水库,却有一些前往河北赤城的司机为了抄近路,冒险在冰面上行驶。

    读者报料:白河堡水库冰面跑车

  市民袁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近日他在延庆县城乘坐微型面包车前往河北赤城,途经白河堡水库时,微面司机抄近路,驾车从水库的冰面上穿行,虽然没有出事,但车上的乘客都很担心。

  昨天,记者抵达白河堡水库,水库呈半月形,四面环山,东西长,南北窄,库区的水面上结着冰。北京到赤城的公路自南向东,再折返向西北,环绕水库一周。

  水库的西南角,有一“燕山天池”度假村的指路牌,牌子旁边有一条由南向北的土路,沿着它一直能走到水库的岸边,岸边浅滩上还有浅浅的积水,土路延伸过来的车辙伸入水中和冰面上。

  记者驾车沿着公路走,看到冰面上的车辙同水库的西岸一直保持10多米的距离,顺着西岸上山的走势,蜿蜒在冰面上。从水库的西南角到西北角,走了15公里的山路,在309省道159公里路标北侧400米处,记者找到一条从库区通向公路的土路。沿着土路下到水库岸边,冰面上的车辙延伸到此处。

    记者目击:过冰“历险车”前赴后继

  下午2时许,一辆红色昌河微面出现在冰面上,由南向北驶来。微面的时速在40公里左右,车轮紧扣着冰上的车辙。车子快上岸时,突然加速,先向左打轮,后迅速向右打轮,车子划出一道弧线,“潇洒”地冲上岸边浅滩上的土路。

  这辆“冰上来客”的主人是河北赤城人,做客运生意,平日驾车往返于赤城和延庆。他告诉记者,这条冰路是一块跑车的老乡指点给他的,昨天中午从赤城往延庆拉人时,他才第一次这么走。车子从冰上穿过水库只要1公里多,而走岸上公路要15公里的山路,一来一回,走冰路能省10块钱油钱。“冰面结实得很,以前一直有车走,只要沿着车辙走,就不会出危险。”他说走冰路的司机都是生活在水库周围的,对冰面的情况很了解,何时能走何时不能有人判断得很准。这辆车刚走3分钟,又有一辆北京牌照的白色松花江面包车从冰上缓缓驶来,车子副驾驶位置上还坐着一人,同司机有说有笑。

    水库管理处:“冰上司机”很难劝回头

  白河堡水库管理处的一名值班员说,白河堡水库是北京饮用水水源,平日禁止闲杂人员在库区活动,在冰上行车是肯定不行的,为此管理部门设置了明显的警示标志。

  这位管理员还称,水库冰上走车以前就有,白河堡水库海拔600多米,水深有20多米,冬天冰层一般有60多厘米厚,从没听说冰上走车出过事情。他们平时看到冰上有车都会劝阻,但很少有司机回头。 本报记者 王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