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出现一巨型中国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西安2月14日专电 一个庆贺鸡年新春的巨型中国结在春节响亮的爆竹声中高高悬挂在西安市北郊一所院子里。

  在制作现场,3名工人将制作好的巨型中国结抬到约10米高的铁架前,升降机将中国结拉升到顶端挂好,随着长约2.8米的穗子被系上,一个红彤彤的巨型中国结问世了。

  设计者汪卫东介绍说,这个中国结高8米,宽超过了5米,用了1000多米粗细不等的线编织而成。除了昭示吉祥如意、恭贺新春之外,还将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

  据了解,这个巨型中国结的底版(主结)是一个两层、20线的盘肠结,长度约3.5米,宽2.8米,线与线之间无接缝,浑然一体,是6个人花了两天时间,用3厘米粗、长200余米的线编织而成的。为了保证底版不变形,制作人员将它绑在钢筋架上,在底版的空格里,工作人员还填补了81个小结,有平安结、富贵结、如意结、长寿结,另外还有5个福字结、4个鱼形小结以及12个小中国结等。(雷县鸿张铮)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