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老太倡议为邻里病婴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2:56 新京报

  60余户居民积极响应,两天募集1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钟亿军)听说邻里有一孩子患病,海淀区车道沟10号院的两位老太发起了捐款倡议。大年初三,1万余元的捐款交到病婴父亲的手中。

  患病的男婴洋洋才1岁多,父母系山西人,均在5号塔楼当电梯工,一家仅靠每月数百
工资维持生计。

  洋洋的父亲韩先生称,洋洋生下后身体就不好,去年就已经住过一次医院,花了7000多块钱。今年1月28日,洋洋突然又身体反常,其后昏迷不醒,后送至304医院检查得知其系患大便潜血所致,而且血红蛋白和红细胞严重偏低,靠输血维持生命,现在还没有查出病因,由于家里没钱继续治疗,除夕那天将孩子接出院。

  “我和妻子正愁着孩子治病的钱去哪弄。”韩先生说,大年初三,一笔院内邻居的1万余元的捐款送到了他手里。

  此次捐款的一名发起人王老太说,她和另外一位老太得知洋洋生病的消息,在大年初二就在5号楼内贴出倡议书,呼吁“全楼居民伸出援助之手,帮小男婴渡难关。”倡议书贴出才两天,楼内居民的捐款源源不断地送了过来,收到60余户居民共10360元捐款,其中有两户居民各捐了1000元,还有一名2岁男孩也捐了100元。

  线索提供:乔先生报料奖金:100元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