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美人”首次亮相 “蓝妖姬”退居二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3:23 北京青年报
“黑美人”首次亮相 “蓝妖姬”退居二线(组图)
一大抱七彩玫瑰中只有一枝黑色玫瑰摄影/陈雨

“黑美人”首次亮相 “蓝妖姬”退居二线(组图)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贾婷

  今年玫瑰新贵120元一枝 去年玫瑰明星60元一枝———

  本报讯昨天下午刚过2点,莱太花卉市场前的停车场上已经很难找到车位,一进入鲜切花大厅,记者迎面就遇到了一位手捧两大束鲜红玫瑰的小伙子。

  由于临近2月14日,这几天花卉市场上人气最旺的要属鲜切花市场,而鲜花市场则基本是玫瑰当家。为了应对集中涌入的客流,平时6点钟关门的鲜切花厅在2月13日、14日这两天将营业时间延长到了晚上8点。平时几毛钱、一块钱一枝的红玫瑰,昨天卖到了2元到5元一枝。

  除了红玫瑰,今年玫瑰花市场又出现几个新引进的品种。北京牡丹花花卉公司经理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的2月14日“特供玫瑰花”,除了传统品种“蓝色妖姬”、“绿美人”外,还进了几种国外的新品,如荷兰的“黑美人”、“紫皇后”、“紫水晶”、“翡翠”等。这些“贵族玫瑰”都是经过染色处理的玫瑰花,由于原色品种和染色的不同,出现了不同的花色。比如,“黑美人”在荷兰黑美人的本色上加上蓝色,呈现出从花心到花瓣逐渐加深的黑色。而“紫水晶”和“紫皇后”则是由于原花底色不同,才呈现深浅感觉不同的紫色花瓣。这几个今年的新品种玫瑰价格基本都是120元一枝,而去年独领风骚、风头出尽的“蓝色妖姬”今年的价格要便宜得多,分品种不同从30元到60元不等。

  又讯(记者黄建华通讯员陈雨)昨天上午,北京植物园热带展览温室内成了玫瑰花的海洋,红、黄、蓝、绿、粉、紫、黑七种不同颜色的15000枝玫瑰在花艺师的巧手中变成了五组巨型心形花束。

  作者:张艳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