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钱放到乘警那儿,我彻底轻松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5:58 华商网-华商报
钱放到乘警那儿,我彻底轻松了(图)
  乘警把王兴全携带的现钞清点完毕,写下存款收据,让他下车前凭收据来取钱。

  实习记者 若手 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若手)2月11日下午5时许,在西安开往成都的2119次列车上,四川籍民工王兴全从乘警长王宝玉手里接过2.35万元存钱收据时,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后说:“钱放到乘警那儿,我彻底轻松了!”

  今年30岁的王兴全是四川彭州人,和两个老乡一起在山东打工。三老乡辛苦了一年挣下了2.35万元,由于担心年前车上人多不安全,专门选择过年期间回家,钱由年龄较长的王兴全保管。从济南一上车王兴全就担心起来,觉得周围乘客好像都“不怀好意”。从济南到西安近20个小时里,三人谁也不敢合眼。

  2月11日上午,三人换乘西安开往成都的2119次列车,看到乘警在车厢巡查,王兴全突然像发现了救星,悄悄地跟着乘警来到餐车,把苦衷告诉乘警。乘警长王宝玉欣然答应了王兴全的请求,并和乘警卢亚宾一起把王兴全携带的现钞清点完毕并封存,然后写下存款收据,告诉王兴全放心,下车前凭收据来取钱。

  乘警长王宝玉说,为旅客保管贵重钱物是分内之事,这样既方便旅客,又可以减少列车案件的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