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生动物园十万游人观斗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6:02 深圳商报

  名鸡振翅亮三万身价千鸡打擂看群凤争冠

  野生动物园十万游人观斗鸡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王叶林特约记者黄显达边泽斌实习生白德斌)鸡年春节,深圳野生动物园大做鸡文章。在食草动物区水禽湖畔新建的名鸡一条街上,从世界各地引进
的20多个品种1000多只名鸡吸引了大批游客。春节黄金周前四天,该园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0.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2%;总收入达833万,比上年同期增长35%,双双创下了近八年来的最高纪录,赢得鸡年开门红。

  一只凤冠鸠标价3万元

  鹤驼体躯雄壮,嘴尖脚利,说明牌上提醒游客“鹤驼凶猛请勿靠近”;颜色艳丽的红腹锦鸡周围,围观游客特别多,游客议论凤凰的原形是不是这些漂亮的锦鸡;3万元一只的维多利亚凤冠鸠,头戴银色凤冠,灰蓝色的羽毛光滑而整洁,集美丽高贵于一身。此外,蓝鹇、黑鹇、白冠长尾雉、白颈长尾雉、蓝马鸡、白马鸡、秃顶珠鸡、白腹锦鸡、白鹇等各类珍禽名鸡色彩夺目,惹人喜爱。它们不停的为游客展示自己的“英姿”,情趣盎然让游客流连忘返。

  “鸡斗士”擂台争霸

  传统的斗鸡表演比较凶猛,为了保护动物,这里的斗鸡表演就没有那么“血腥”了,只要一方掉下斗鸡台就算输了。春节期间,斗鸡表演在动物园天鹅湖、儿童乐园和山顶餐厅二楼三处举行,因为大受游客欢迎,每天都加演好几场。

  斗鸡表演还未开始,看台上就已经坐得满满当当。铺着红地毯的斗鸡台上,“鸡斗士”先是互相对峙,宛如两位武林高手过招之前初吐门户,试探虚实,接着颈毛直竖、昂头扬尾、翅翼急拍,或啄、或抓、或拍、或滚、或爬,使尽浑身解数,奋力拼搏。有时候,一方势盛,一方势馁,三招两式就能分出胜负。最好笑的是,有的斗鸡只注意和对方对峙树威,一不小心自己掉下了台,也算是输掉一个回合。游客们对斗鸡的出色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伶俐鹦鹉广收“利是”

  广收“利是”的鹦鹉成了动物王国春节期间最兴奋的家伙。

  每天的上午10时40分、下午3时40分左右,动物园在大型动物音乐剧表演广场特设了一个鹦鹉为游客派送礼品的互动节目。驯养员一声命令下,鹦鹉们用灵巧的小嘴叼起各式小巧的礼品,飞上看台,送到游客手里。不但如此,这些鹦鹉还能把游客们送来的“利是”叼回去。看到如此新奇有趣的节目,小朋友乐坏了,许多游客高高地举着一元、五元的纸币等着鹦鹉,有的小朋友还从看台这边跑到那边送“利是”给鹦鹉们。只见鹦鹉一个回旋,“利是”就到手了,再一个回旋,又是一个“利是”,看来鹦鹉们想不兴奋都不容易呢。

  滑稽斗鸡令人捧腹

  春节期间,滑稽斗鸡也是动物园的一大亮点,观者如潮。演员们一登场,那奇怪的造型一下子就吸引了游客们的兴趣,许多游客直到演出一段时间后才看清楚演员竟然都是反向表演的。

  在嘹亮的雄鸡报晓声中,四名演员装扮成两黑两白4只大“公鸡”展开惊心动魄的搏斗,另一名演员则装扮成小丑非常滑稽地指挥厮杀。随着音乐的起伏,场上时而两“鸡”势不两立互相厮杀,时而人“鸡”相斗,充满着紧张的气氛。整个表演把杂技技巧融合在生活趣味当中,热闹好看。记者在现场听到许多观众反映,这台杂技表演滑稽、夸张,让人开怀大笑,小孩和大人都非常喜欢。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王叶林特约记者黄显达边泽斌实习生白德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