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纽约250对爱情老人举行“最浪漫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2月13日专电在纽约布鲁克林区万豪酒店11日举行的“最浪漫聚会”上,250对爱情老人喜庆金婚。他们用自己50年、甚至更长的流金岁月,向世人证明了什么才是永恒的真爱。

  据美国《侨报》报道,11日中午刚过,万豪酒店二楼大舞厅内欢声笑语,镁光灯闪烁不断。应布鲁克林区长马科维兹之邀,250对婚龄超过50年的夫妇来此重新交换誓言。马科维
兹本人虽然结婚只有5年,应属新婚,但沐浴在爱河中的他也俨然将自己划入了应该庆贺的行列。他在致辞中激动地说:“今天我们向爱致敬!我们在向年轻人展示,两个人不仅可以一生相爱、相守,还可以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

  再过几天就是情人节,加之自己的生日也在同一天,马科维兹兴奋异常。他表示,在座的所有夫妇应是情人节这天中最浪漫的夫妇。然后他分别用西班牙、法语、日语、俄语、韩语、波兰语、中文等多国语言说“我爱你”。参加庆典的老人们高兴地举起香槟互敬,与走过50多年风雨历程的爱侣分享“婚礼”蛋糕。一些浪漫老人更是互相拥吻,旁边人则拍手为他们祝贺。

  报道说,在出席庆典的众多夫妇中,一对已相伴走过71年的犹太人老夫妇因为结婚时间最长最引人注目。曾担任军队工程师的佛雷泰格老先生说,他与夫人结婚于大萧条时期的1934年,那时的生活十分艰难,但两人的爱情战胜了一切困苦和艰难,一直携手至今。当问及两人婚姻为何维持得这么长久时,老先生只是微微一笑作答:“我有一个好妻子,她从来不过多地要求什么。”

  爱情不分国界、民族,在250对夫妇中,还有两对来自中国广东的老夫妇。与西方老人情到深处的拥吻、交杯酒不同,两对中国老夫妇即使表达情意,也是“东方式”的:轻碰一下酒杯,抿一口香槟酒,然后相视一笑。

  报道说,陈先生和陈太太是53年前在广州登记结婚的。20多年前,他们携3个女儿来美国闯荡,现居纽约华埠。50年间,有过辛苦,也有过欢乐。当青春年华消逝,他们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满足。陈太太表示,现在既有养老金,女儿们也孝顺,没有什么不满足的。问及维持婚姻之道,她幽默地说:“因为太懒了,实在不愿意再折腾,离婚不是还要办手续吗?”

  家住布鲁克林的刘先生夫妇50年前自由结婚,育有一对儿女,现已有5个孙子孙女。老两口现在含饴弄孙,其乐融融。由于年长缘故,刘先生已有些耳背。对于自己跨世纪的婚姻,老太太表示,他们还是很受中国传统的影响,既然结婚了,就要把婚姻好好经营下去。对于夫妇们经常会遇见的小吵小闹,刘太太认为,不吵架是不可能的,“但不要一直吵下去,应该学会把分歧放下,冷却一段时间看看。”

  50多年的风风雨雨,使许多老人的行动都有些蹒跚、思维迟缓,但他们的神情却是那么平和而温馨。岁月流逝不饶人,青春可以成为过去,但爱情却将永恒!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