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家新春乐陶陶 "001号农家乐"浦文兰家的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22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4日消息:“这里就是前卫村537号,‘001号农家乐’!”年初二中午12时许,从市区慕名而来的杨先生一家16人推开了浦文兰家小院的大门。“这可是我们家新春里的第一批游客。一个多月前,他们就把房间预订好了。”70多岁的浦文兰和老伴宋友发笑容可掬,忙着张罗起客人。

  农家小院里“年味”十足:朱红大门上两个倒贴的“福”字喜气洋洋;院子里晒着年
糕粉;后院里散养的鸡群咕咕叫个不停;走进屋内,扇扇房门都贴上了大红春联……游客顾不及放下行李,便开始四处参观,小院里一下子热闹起来。

  农家土灶升起袅袅炊烟,厨房里忙碌起来。回家过年的儿孙们也都成了浦文兰老两口的帮手。女儿、外孙女在一边拣菜洗菜,儿子负责添加柴火,媳妇则当起主厨。“菜谱早就订好了。”散养的草鸡一半做白斩鸡一半烧鸡汤、崇明白山羊肉切块红烧、刚从后院地里摘下的青菜一炒就能吃……油锅吱吱作响,一些心急的客人还不时跑进厨房参观“农家菜”的烹饪过程。

  “开饭!”一道道喷香的“农家菜”端上了客人的餐桌。宋友发看到游客们吃得尽兴,笑得合不拢嘴。午饭过后,宋友发开始为客人们安排住房:3楼客房里一张崇明传统雕花围床特别受客人喜欢,“这可是我们家的‘贵宾房’!”2楼的向南客房也都配上了空调和彩电……

  下午,客人们参观前卫村生态农业。浦文兰和宋友发并没闲着。春节前,他们投资7万多元新盖了3间小屋,计划1间作餐厅、1间作灶间,还有1间作冷菜间和消毒间。要把“农家乐”办出规模和品牌来!

  听说2010年“农家乐”要变成上海世博会最富特色的“民间宾馆”,浦文兰老两口感到“农家乐”更有奔头了:“去年‘农家乐’收入2万多元,这还不算多的。村里50多家农户办起了‘农家乐’,最高的一年收入五六万呢!”

  作者:陆一波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