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匪徒春节捆绑值班人员抢劫惊动公安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2:0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大年初二凌晨,趁着某电力设备厂值班人员少,6名嫌犯一拥而入将值班人员,劫走厂里价值60多万元的物品后逃之夭夭。

  公安部获知案情后,迅速发出协查通报,南京铁路警方闻警而动。

  据介绍,前天傍晚,上海铁路公安局接铁道部公安局通报:2月10日凌晨,山东滕州电
力设备厂发生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案,6名犯罪嫌疑人将值班人员捆绑后,抢走铜原料及汽车等价值60余万元的物品后潜逃,其中5名犯罪嫌疑人可能乘坐杭州至西安的2308次客车逃窜。

  为此,公安部发出紧急协查通报,请铁路公安机关协助查缉。

  接报后,南京铁路公安处在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内,迅速组织了17名便衣民警,由芜湖公安段段长和宣城站派出所副所长带队,分别从宣城和芜湖站登乘2308次客车开展查缉工作。

  查缉民警登上2308次列车后,在列车乘警的配合下,经严密查缉,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人数和所处位置。为在抓捕时避免伤及旅客,他们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于当日20时59分在15号车厢一举将3名犯罪嫌疑人张庆、李昌、郑德成抓获。当场缴获赃款2万余元,手机三部。

  经初步审查,3人对“2·10”特大入室抢劫案供认不讳。同时交待另2名犯罪嫌疑人荆长胜、薛东升作案后已分别逃窜,并未乘坐该次客车。

  根据嫌犯交待的情况,民警再次对3名嫌犯进行突审,使得嫌犯李昌供认出本案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荆长胜可能已到达合肥的情况。

  蚌埠公安处立即组织警力连夜在合肥开展全面查缉,侦查员采用“钓鱼”的方法,于13日上午10点,在合肥某大酒店大厅内,将荆长胜抓获归案。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给山东警方。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周振全 孙伟良 金陵晚报记者 眭军杰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